欢迎进入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官网!
师资队伍

岳红记个人简介

发布时间:2019-08-26 信息来源:建筑学院

 

   岳红记,又名岳弘骥,陕西商洛市人、美术学博士、环境艺术与环境美学博士后、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陕西省职工作家协会评论委员会副主任、长安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曾经毕业于陕西财经学院,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美术学院、 博士后出站于长安大学。先后两次赴美国的东华盛顿大学、东南密苏里州立大学做访问学者,并多次加拿大、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等国以及台湾、香港等地区的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和文化考察。先后为美国的东南密苏里州立大学、伊利诺伊大学、东华盛顿大学以及中国海洋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财经大学、西安美术学院、商洛学院等国内外50多所高校的师生做专题讲座。独立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1项、教育部艺术类课题1项、省级课题17项;发表研究论文30余篇;先后在美国东南密苏里州立大学和陕西省图书馆等地举办个人书画展,书画作品及美术理论文章获奖多项,书画作品被多家单位、机构收藏。

主要研究方向:北朝书法史、中西方后现代美术对比、书法景观、城市微景观、地域文化与建筑、地域文化景观等


一、出版著作

1.《文化产业学》 经济管理出版社,20057月,第二作者。

2.《古都历史文化产业开发研究》,西北大学出版社,20089月,第四作者。

3.《岳弘骥书画艺术实践》,文化艺术出版社,20124月。

 4.《北朝关中地区的魏碑书法——造像题记视阈下“长安书体”》(上下卷),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37月。

 5.《路域传承的文化——地域文化环境下的高速公路景观设计研究》,独著,世界图书出版社,20152月版。

6.《我们什么时候不再“土豪”———个中国博士后眼中的美国文化》,东方出版社、20164月。

7.《北朝造像题记书体的地域风格及其比较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912月。


二、近年来主持课题

1.《北朝关中地区造像题记视阈下的魏碑书法——长安书体》 (2011年国家教育部人文社科学青年基金项目, 项目号11YJC76010

2.《媒介素养下的唐十八陵文化产业集群对关中经济发展的作用研究》 (2012年度陕西省社会科学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项目编号2012Z004

3.《书法生态景观对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形象的提升研究》(2013年度西安市社科规划基金项目,项目编号13X122),结题。

4.地域文化环境对公路景观设计的影响研究——以陕西为例(2013年陕西省博  

士后科研项目资助资金),

 5.《北朝造像题记书体的地域风格及其比较研究》(201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项目编号 13BZS026

 6.《西安城市变电箱景观的表现及设计研究》,西安市新城区西一路街道办 20188月。

 7. 《地域文化环境下的关中地区书法景观空间布局及设计研究》,2019年度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项目编号2019Z196.


三、近年来发表论文:

1.《建设目标明确的美国大学博物馆文化》,《中国高等教育》,201605期。

 SSCI期刊,核心期刊。

 2.《家门口建寺庙的泰国人》,《建筑》20189

3.BIM技术下的历史建筑模型对唐代建筑文化的体验及应用研究》,2018年全国建筑院系建筑数字技术教学与研究学术研讨会论文集《数字技术·建筑全生命周期》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20189月版,ISBN 978-7-112-22520-0

4.《论书法景观理论在历史城市公园的运用——以西安唐城墙遗址公园为例》,2018年第十五届全国高等美术院校建筑与设计专业教学年会成果集《本末归源——中国精神的坚守与弘扬》,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201810月出版。ISBN 978-7-112-22763-1

5.《论书法景观理论在历史城市公园的运用——以西安唐城墙遗址公园为例》,《建筑与文化》,2018年第12期。

6.《高速公路隧道口题名设计》,《城乡建设》,2018年第23期。

7.《简析<张安世造像碑题记题记>书法的艺术特点》,《文物鉴定与鉴赏》,2018年第10期,第二作者。


四、近年来获奖:

1. 201312月美术作品荣获“西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建区20周年‘大城之心’

社会公益书画大赛”优秀奖。

2.20142月《北朝关中地区的魏书法——造像题记视阈下的“长安书体”》(上下卷)获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2—2013年优秀图书奖。

3..散文《我在美国写春联》获“2015年中国青年散文大赛十强提名奖”。

4.. 20171月 《北朝关中地区的魏书法——造像题记视阈下的“长安书体”》(上下卷)获西安市第九次(2013—2015年)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西安市人民政府)。

 联系邮箱 :1156083361@qq.com


联系我们CONTACT

院办 02982337241

传真 02982337241

学办 83135225(渭水) 82337216(小寨)

教务 82337292(本科) 82337337(研究生)

地址: 西安市长安中路161号

邮编:710061

相关链接LINK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学生服务平台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研究生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