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官网!
学术活动

2024第五届全国交通建筑联合毕业设计开题会于长安大学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1 信息来源:建筑学院


39日上午,2024第五届全国交通建筑联合毕业设计开题会在长安大学南校区北院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此次会议由“交通建筑联合毕业设计”教学联盟主办,长安大学承办。参加此次会议的学校有西安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华东交通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中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长沙理工大学以及东道主长安大学等11所学校。总计参会人数85人,专家3位,教师21人,学生61人。


各校师生合影留念


在会议开场环节,长安大学建筑学院院长侯全华教授向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长安大学建筑学院的概况。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院长侯全华教授开场主持


接下来,参加“交通建筑联合毕业设计”的老师、生代表发言,对此次交通建筑联合毕业设计的开展表达出衷心的祝愿和期盼。


老师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随后,由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余侃华教授主持,陕西省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公司董事、副总裁、副总建筑师陶小明;西安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国土中心总工、正高级工程师、国家注册规划师周文林;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建筑院建筑所所长、高级工程师、一级注册建筑师亢轩等三位专家发言,对“合院及其拓扑变异在公建创作中的逻辑建构表达”、“西市空间规划及高铁东站片区情况介绍”、“西安东站建筑概念设计方案”、“西安高铁东站核心区城市及综合体设计”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的分享与交流。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余侃华教授主持


陶小明专家发言


周文林专家发言


亢轩专家发言


其次,由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刘启波教授主持,傅东雪老师发言对此次设计任务书进行了深入讲解。随后各校教师代表进行教学沙龙,分享了彼此的经验与见解,期待在此次合作的基础上各校之间开展更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


各校教师代表进行教学沙龙


会议最后刘启波教授对此次联合毕业设计开题会的顺利召开进行了总结。

39日下午,由长安大学建筑学院组织的基地调研活动顺利进行。各校师生乘坐大巴对西安东站项目基地及周边环境进行了充分地调研。此次调研活动使得师生对场地现状及历史情况,西安东站的建设情况,周边环境有了初步直观的了解,有利于之后城市设计的进行。



各校师生场地调研


本次2024年交通建筑联合毕业设计活动是长安大学建筑类专业重要的本科教学研究与改革活动。开题会的召开,对于后续毕业设计的实地调研、中期检查、终期答辩及成果展示等环节都将具有实际的指导意义,对于我国建筑类专业的发展与教育改革亦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借此次联合毕设调研活动,全国各学校师生得以汇聚白鹿原下,在促进全国高校师生交流、提升建筑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同时,也祝愿各校师生能在期末的毕业设计答辩中为西安高品质的城市环境建设贡献优异答卷。

联系我们CONTACT

院办 02982337241

传真 02982337241

学办 83135225(渭水) 82337216(小寨)

教务 82337292(本科) 82337337(研究生)

地址: 西安市长安中路161号

邮编:710061

相关链接LINK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学生服务平台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研究生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