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官网!
学生工作

访企拓岗促就业丨建筑学院赴武汉开展毕业生用人单位回访调研暨毕业生质量跟踪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13 信息来源:建筑学院


为了加强我院与用人单位的交流与合作,积极推进我院就业工作,进一步开拓就业市场,听取用人单位及历届毕业生对我院各专业人才培养、课程设置以及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2018年3月13日至3月17日,由院党委副书记史少鹏带队,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慧鹏、2018届本科毕业生辅导员郭海丽为成员,赴武汉开展毕业生用人单位回访调研暨毕业生质量跟踪调查工作。5天时间里,调研并走访了武汉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中信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湖北省城建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参观、座谈、深入现场等方式开展工作,收获了许多宝贵建议。


用人单位普遍反映,我校毕业生专业基础扎实牢固,作风踏实朴实,业务能力强,工作认真负责,在行业里很有发展潜力,并对建筑学院各专业毕业生的综合素质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各单位也结合实际情况,对我校人才培养提出了宝贵建议,希望双方开展合作交流,促进共同发展。


武汉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目前有长安大学毕业生34人,目前有10余人在中高层任职。人力资源部主任吕拥军表示,在传统优势学科要开展更广、更深层次的合作,并希望以后在毕业生的实习以及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专业的就业方面开展合作。

调研武汉市政设计院


中信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丁健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拓展合作领域和内容,切实实现学院、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三赢局面,并隆重举行了“长安大学建筑学院教学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与中信建筑设计研究总院领导及部分校友合影


湖北省城建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干学军表示,希望学校加强学生自主创新能力的培养,公司平台很开放,给每个人都提供平等的机会,实践能力强、思维活跃的毕业生在单位更受到欢迎。公司近几年在建筑设计、城市规划方面的业务逐年增加,欢迎更多的建筑学院毕业生来湖北省城建设计院工作。

与湖北省城建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座谈


在走访单位的过程中,史少鹏一行与我校毕业生举行了座谈。史副书记向校友们转达了学校和学院的问候,了解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状况,鼓励他们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艰苦奋斗,踏实做人,努力做事,为学校和学院赢得更多荣誉,为今后的毕业生拓宽发展道路。校友们表示,见到母校的老师深感亲切,非常感谢母校和学院的培养,他们不会辜负母校的嘱托,继续发扬“弘毅明德笃学创新”的校训精神,为母校争光,同时也欢迎更多的学弟学妹来武汉工作。


此次用人单位回访及调研,得到了各用人单位及各位校友的大力支持,双方在毕业生就业、教学内容改进、毕业生实习等方面均作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对我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开发就业市场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联系我们CONTACT

院办 02982337241

传真 02982337241

学办 83135225(渭水) 82337216(小寨)

教务 82337292(本科) 82337337(研究生)

地址: 西安市长安中路161号

邮编:710061

相关链接LINK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学生服务平台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研究生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