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官网!
机构设置

建筑学院2019年第一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03 信息来源:建筑学院

4月3日上午,我院2019年第一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在建筑学院会议室召开。实验室主管副院长王农、实验室主任朱唯、实验室主要责任教师和实验室教辅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主任朱唯主持。

会上,王农副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陕西省和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的相关法规以及长安大学消防安全的管理规定。同时,王农副院长通报了北京交通大学“12.26”较大爆炸事故的调查结果,以及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和间接原因。要求学院各实验室相关教师和实验教辅人员提高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认识,同时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首先要不断加强安全措施和防范意识,要从其他高校安全事故中吸取教训,各实验室要健全安全责任体系,落实责任人,强化责任追究。其次是严格遵守实验室各项操作规范,实验室教师与教辅人员均需全程参加实验课程,每一位实验室工作人员都要按照规范进行操作,加强对实验室易燃物品和区域进行巡查。再次是要求各实验室要定期进行梳理排查,建立问题清单,汇总并及时解决。

 

 

王农副院长带领大家学习文件

 

实验室主任朱唯总结了本次关于2019年“实验室安全工作” 专题会议中对于实验室安全的责任要求,为切实做好春季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用电、材料堆放、吸烟等危险源管理措施,加强对消防设施维护保养、电气线路检测以及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并要求各实验室以书面报告的形式汇总后进行安全整治工作。

王农副院长和实验室主任朱唯在会上与各实验室教师和教辅人员签订了2019年建筑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

 

 

会场

联系我们CONTACT

院办 02982337241

传真 02982337241

学办 83135225(渭水) 82337216(小寨)

教务 82337292(本科) 82337337(研究生)

地址: 西安市长安中路161号

邮编:710061

相关链接LINK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学生服务平台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研究生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