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官网!
教学工作

关于推荐申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12 信息来源:建筑学院

关于推荐申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通知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18号)精神,为了做好我校2019年国家一流专业申报工作,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报要求

已经通过国家认证(评估)的专业,2019年拟接受认证的专业,陕西省一流专业,国家特色专业、综合改革专业、卓越工程师试点专业,有国家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的专业必须申报。鼓励其他专业积极申报。

二、申报条件

1.专业定位明确。服务面向清晰,适应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符合学校发展定位和办学方向。

2.专业管理规范。切实落实本科专业国家标准要求,人才培养方案科学合理,教育教学管理规范有序。近三年未出现重大安全责任事故。

3.改革成效突出。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教育理念先进,教学内容更新及时,方法手段不断创新,以新理念、新形态、新方法引领带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

4.师资力量雄厚。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教育教学研究活动广泛开展,专业教学团队结构合理、整体素质水平高。

5.培养质量一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有效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潜能,增强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毕业生行业认可度高、社会整体评价好。

三、申报安排

1.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是“双一流”建设的核心指标,请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细致安排,明确目标,夯实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本年度申报工作。

2.请各学院根据教育部文件和学校要求,制定本学院遴选申报方案,并于4月19日前报教务处备案。学校将根据方案进行检查。

3.请各学院高度重视申报材料的质量,报送教务处前,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论证、凝练、打磨等工作,把申报材料的质量作为工作的核心。

4.请各学院于5月6日前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采集表》(见附件)报教务处教研科。纸质材料加盖学院公章报送至本部教学楼236室,电子稿发送至jxyjke@chd.edu.cn。

5.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各学院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并遴选确定国家一流专业推荐名单。

6.本次申报国家采取在线审核、提交的方式进行,具体工作详见后续安排。

教务处

2019年4月12日

附件附件2:教学成果奖申请书.doc



联系我们CONTACT

院办 02982337241

传真 02982337241

学办 83135225(渭水) 82337216(小寨)

教务 82337292(本科) 82337337(研究生)

地址: 西安市长安中路161号

邮编:710061

相关链接LINK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学生服务平台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研究生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