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官网!
教学工作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校通识选修课程开始选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8-30 信息来源:建筑学院

各院(系)、学生班级:

2019-2020学年第学期的校通识选修课即将开始选课,本学期实行分年级选课。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课时间和选课对象

2015级(建筑)、2016级和2017级第一轮选课时间为:2019年9月2日13时2019年9月4日22时;

2018级和2019级第一轮选课时间为:2019年9月2日19时2019年9月4日22时;

若某课程选课人数未达到开课要求(低于20人),将不予开班,教务处进行批量退课操作,学生须对自己的选课结果进行实时关注,被退课学生需根据通知进行第二轮选课。

第二轮选课时间为:2019年9月5日13时至2019年9月6日22时。

选课对象为被退课的学生,再次选只能选其余容量未满的课程。

若每门课程的选课容量均满足开课要求,则取消第二轮选课计划。

二、选课流程

访问方式一:直接访问本科教务系统:bkjw.chd.edu.cn(推荐方式,速度快);

访问方式二:登录服务门户:portal.chd.edu.cn,点击【业务直通车】—>点击【本科教务】,登录本科教务系统后,点击【选课】—>点击【进入选课】即出现可选课程列表,然后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在课程对应的选择框内选课提交即可。

三、关于通识选修课的说明

1. 课程开设

本学期通识选修课程分为线下通识选修课与线上通识选修课两类:

线下通识选修课:综合英语类、自然科学类、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类、人文与社会科学类、心理教育类。除综合英语类、创新创业、心理教育类外,其余课程均可在1-8学期选修。

线上通识选修课:

1)尔雅选修课(开设39门(35门通识任选课+4门公共艺术类课),课序号为TXEY开头)。

运行时间为:第3-15周,考试时间为第4-15周。采取随学随考的模式,学生只要在学习周期内达到要求即可以参加线上考试。

2)智慧树选修课(校医院开设1门:《艾滋病、性与健康》)。

 运行时间:9月9日-12月10日

    考试时间:12月11日-12月20日 

《尔雅使用手册和》和《智慧树使用手册》说明分别见附件。

线上通识选修课需按照规定进行线下学习和考核,不设实际授课教师,无时间地点安排,学生需在规定时间内自主学习并参加考试。

2.通识选修课学分要求:最少选修14学分,其中10学分为限选学分,包括:综合英语类最低选修3学分(限第四学期选修);创新创业最低选修2学分(统一预置,不需选课);“心理教育类”最低选修1学分(统一预置,不需选课);“计算机基础类”最低选修2学分(统一预置,不需选课);人文与社会科学类中的“公共艺术类”不少于2学分。除以上限选外,按照培养方案要求,学生在不重复选课的前提下,任意选择不少于4学分的通识任选课程(全校)。

3.每学期通识选修课门数不得超过2门(不含“计算机基础类”、“综合英语类”和“心理教育类”)。

4.通识选修课中的任选课程自开课起,学生在2周内可退课,2周后不得退课。任选课程计入成绩系统,参加毕业审核,但不参加评优、推免等成绩排名。除任选课外,其余限定性通识选修课按必修课对待,选定后不得退课。

5.通识选修课中综合英语类及计算机基础类限定选修课程,如考核不合格,学校统一组织补考,补考不及格学生需重修。其他类通识选修课不组织补考,学生可通过重选完成最低学分要求。

6.本学期中的一门通识任选课程:《韩国语初级2》,学生要求选修过《韩国语初级1》(或者有一些基础韩语词汇和语法基础)方可选修此门课程。

六、注意事项

1.本次选课学生请严格按照选课时间进行选课,超过规定时间的选课请求将不予受理。

2.学生应在本人所在校区选择相应课程,不得跨校区选课。

3.任课教师按照学生选课名单(开课前教师本人在校园信息门户“新本科教务”平台中打开“我的课表”,在右侧列表的“实际上课名单”上点开并自行打印)在第一节课上课前点名。

4.本次选课与学生网上评教联动,即学生完成网上评教后方可完成下学期选课的操作。

5.线下及线上通识任选课虽然不计入推免、评优成绩计算,但成绩原状进入学籍系统,在成绩单有所体现。请各位同学慎重选择和认真修读通识任选课程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19年8月29日


联系我们CONTACT

院办 02982337241

传真 02982337241

学办 83135225(渭水) 82337216(小寨)

教务 82337292(本科) 82337337(研究生)

地址: 西安市长安中路161号

邮编:710061

相关链接LINK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学生服务平台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研究生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