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官网!
通知公告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3 信息来源:建筑学院


根据长安大学《关于做好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现就建筑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建筑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

组长:侯全华、李险峰

副组长:白骅

成员:张侠、刘鹏、刘启波、余侃华、陈稳亮、陈斯亮

秘书:张慧鹏

二、资格审查

考生须认真查看长安大学研招网(http://yzb.chd.edu.cn)相关要求,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符合招生简章中的报考条件,考生按以下类别,将相关材料扫描并合并为一个PDF文件,按照“姓名+专业+考生编号+应届生/往届生资格审查”方式命名,于3月27号上午12点前发送至邮箱(869630458@qq.com)。

1.应届本科毕业生(含成人应届本科毕业生):准考证、二代居民身份证正反面、学生证、政审表、体检表、成绩单、其他补充材料。

2.本科毕业(结业)生:准考证、二代居民身份证正反面、本科毕业(结业)证书原件或教育部学历认证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报告(境外学历)、政审表(可加盖工作单位或人事档案部门党章或行政印章)、体检表体检表、成绩单、其他补充材料。

3.定向培养考生(包括单考生、少数民族骨干、退役大学生)须将“定向培养硕士研究生协议书”、少数民族骨干考生须将“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计划研究生定向协议书(正反双面打印)”于20223月27日下午5:00前寄至学院办公室。

邮寄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长安中路75号长安大学小寨校区建筑学院

收件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029—82337337    

注意:1)政审表和体检表若无法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请在提交的材料(PDF文档)中相应位置注明:政审表/体检表缓交;以上两项材料可推迟至20224月28日前提交至指定邮箱,按顺序扫描整理合成为一个PDF文件,以“姓名+专业+政审表/体检表(补)”命名。2)每位考生须仔细保存资格审查材料,并签订《长安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入学报到时学校要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者,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三、体检

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

体检医院:1.二级甲等以上医院(含);2.长安大学校医院,考生自行选择。

体检要求:体检前不要进食,体检表从体检医院索取,体检表上必须贴本人近照并在照片上加盖医院骑缝章,体检结果有结论并有医院体检章,否则体检无效。长安大学应届本科毕业生毕业体检合格者无需再次体检,体检不合格者需再次复查确认。

请考生留存好体检报告原件,待开学后复核。

四、复试方式及内容

1.复试方式

根据学科特点和专业要求,在确保公平和可操作的前提下,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进行考核采用“腾讯会议”作为复试平台

2.复试时间

1)复试演练时间:预计20223月28日上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在线笔试时间:预计20223月28日下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在线面试时间:预计20223月29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复试内容

1)专业知识笔试:是指2022年招生简章及招生专业目录中复试笔试部分,受疫情影响改为在线笔试方式进行。考试时间为30分钟。

2)专业综合能力面试:包含对考生专业素质、外语能力的综合考察包含对考生交流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的全面考查。

3)思想政治素质面试:主要考察考生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基本政治立场和政治观点,了解考生个人基本情况及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考察考生行为修养、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心理健康等。思想政治素质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具体要求

1)各位考生务必3月25日上午12点之前加入2022长大建筑学院级硕士研究生复试群”,群号:923116908(要求备注:姓名+报考专业+准考证号)。相关复试详细安排将在群中及时公布。

 

2)由于本次我校采取网络远程的复试形式,请所有考生务必积极关注长安大学研招网(http://yzb.chd.edu.cn)上公布的学校复试通知与远程线上复试考场规则,并严格遵照执行。

3)如果确实不能参加线上复试的考生,请将《建筑学院2022年研究生线上复试存在困难登记表》(附件2)填写后,在3月25日下午5点前发至(869630458@qq.comm)。

五、复试原则和要求:严格按照长安大学研究生院相关规定执行。

六、建筑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见附件1)

七、其他

其他未尽事宜以《长安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为准,各类表格下载地址:https://yzb.chd.edu.cn/2022/0322/c2769a213192/page.htm。

建筑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20220323.xls

建筑学院2022年研究生线上复试存在困难登记表.xlsx


联系我们CONTACT

院办 02982337241

传真 02982337241

学办 83135225(渭水) 82337216(小寨)

教务 82337292(本科) 82337337(研究生)

地址: 西安市长安中路161号

邮编:710061

相关链接LINK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学生服务平台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研究生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