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官网!
学生工作

3.7最美女生节|建筑学院开展“我想和你谈谈心”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30 信息来源:建筑学院

 阳春三月,莺飞草长

 微风渐暖,花香渐浓

 春落大地,情满人间

 今天是3.7女生节

 祝可爱的女孩们节日快乐!

 女孩是由什么做成的?

 是鲜花,是戒指,还是流言或果酱?

 “是钢铁做成的,是努力和奋斗做成的

 是勇敢和握紧的拳头做成的...”

 每一个女孩

 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

皎若太阳升朝霞,灼若芙渠出鸿波。”十八九岁是女生最绚丽多彩的年纪,拥有着无限可能,也会遇到种种烦恼。为了帮助大家拥有一段充实无悔的青春岁月, 36日,建筑学院在WM1104 教室举办“我想和你谈谈心”女生专题分享会,分享会特邀我院团委书记申一彤老师主讲,由辅导员周艳龙老师主持,2021级全体女生参加。应疫情防控要求,座谈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周艳龙老师主持座谈会

申一彤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女性心理特征、情绪困扰,并结合身边实例提出了解决方法,助力大家健康、自信成长。在心理健康方面,她提到大学是女性走向成熟的重要阶段,女生要保持正确意识,学会接纳自我、欣赏自我、控制情绪,找寻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

申一彤老师做分享

在与同学相处时,学会沟通交流,自主解决问题;在恋爱关系中,应坚持平等坦诚、包容沟通的原则,学会呵护自己,学会接受爱、鉴别爱和拒绝爱。她与大家分享恋爱中最珍贵的记忆,是双向的成就与奔赴,是彼此的支持与鼓舞,是共同拼搏和奋斗。在恋爱关系的维持中,应给予对方自由,懂得感谢,留给双方成长的空间。

同学们认真听讲

谈及健康成长,申老师建议女同学们要学会独立,多途径提升自己,平衡好学习、生活与身心健康,争做宽容、大气、有担当的新时代女性。她建议大家要学会宽于待人待己,不过分苛求完美;要学会认识自己、改变自己、疏导情绪,增强心理弹性;要多做实事趣事,知足常乐。

本次活动不仅给予了女生一份特殊的关怀,解答了许多困惑;也对女大学生的人生发展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为健康成长提供了有益的帮助,帮助大家树立正确观念。相信大家们在此次分享会上能够有所收获,不负大学灿烂,遇见更好自己。


供稿:张睿、刘怡萱

供图:张云天

审核:周艳龙

联系我们CONTACT

院办 02982337241

传真 02982337241

学办 83135225(渭水) 82337216(小寨)

教务 82337292(本科) 82337337(研究生)

地址: 西安市长安中路161号

邮编:710061

相关链接LINK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学生服务平台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研究生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