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官网!
通知公告

【公告】2022年建筑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2-04-03 信息来源:建筑学院

    根据长大教长大教〔202191“关于印发《长安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及专业分流管理办法》”的通知,为保证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工作顺利开展,保证建筑学院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及教学基本质量的要求,特制定本细则。


 建筑学院成立本学院转专业工作小组,负责组织学院的转专业工作。工作小组组长由学院院长担任,副组长由教学院长担任,成员由学院其他领导、相关专业的系(所)负责人组成。学院转专业管理工作小组根据本院专业建设发展要求,制定建筑学院本年度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细则。


组长:侯全华

副组长:余侃华

成员:李险、刘启波、张侠、刘鹏白骅、陈斯亮李兰、吴焱王晓雄

秘书: 洪诗迪靳程、周艳龙


 第一条 转入建筑类专业的限制条件

 1、满足学校关于转专业(类)的各项要求;

 2申请转入的同学请认真研读我院培养计划,根据我院专业特点不接收色盲、色弱者;

 第二条 根据学校转专业政策,接收转入人数不低于建筑类专业现有学生数的15%2022年拟接收转入35

 第三条 排名前30%的外学院学生,本学院按照接纳规模,根据其第一学期专业(类)加权成绩排名择优录取到容量极限(无需加试美术)。

 第四条 在容量许可情况下,其他申请转入的外学院学生需进行美术加试,美术加试成绩占总成绩排名的30%进行排队,择优录取到容量极限。美术成绩不合格者不得转入。

 第五条 接到转入申请的第二天,安排美术加试,美术加试地点在明远三区3311教室。

注:美术加试规定见附件。

 第所有转入学生,应完成建筑类专业一年级开设的专业基础课、专业课、实践环节。与二年级开设课程时间冲突者自行安排。

 第七条 建筑学院转专业咨询电话029-82337292 029-83135227。投诉电话18629153186,投诉邮箱:shuang407621056@qq.com

 第八条 转入学生及时加入本学院转专业QQ群:583352907

 第九本细则未尽事宜由建筑学院负责解释。



附件:美术加试规定

1、考试题目:素描静物写生

2、考试时间:3小时

3、考试要求:

1)工具:自备(铅笔,橡皮、画板等)

2)规格:8开素描纸(学院提供)

3)试卷密封规定:由考生在学院提供的素描纸正面之左上角,写入姓名、学号信息,45度折角,经主考老师确认后,当场密封。

4、评分标准(满分100分):画面构图完整,造型准确,比例协调,层次丰富,质感强烈,有较强艺术表现性

0-59分:构图不当,缺乏完整形体特征,比例透视失调;

60-69分:构图基本合理,能描绘出物体大的形体特征,有一定的造型能力,画面黑白灰层次关系单调,缺乏整体感;

60-75分:构图合理,形体大的特征与结构关系正确,比例与透视关系较为准确,细节表现不够充分,画面完整有待加强;

76-89分:构图合理,造型准确,能较好表现对象形体结构特征,比例和透视关系正确,明暗光影层次丰富,细节刻画较为深入,整体关系较好;

90-100分:构图完整,造型准确,形体、比例、透视、结构关系正确,细节刻画深入,质感表现充分,调子层次细腻,画面主次分明,虚实得当,有较强的艺术表现力。



联系我们CONTACT

院办 02982337241

传真 02982337241

学办 83135225(渭水) 82337216(小寨)

教务 82337292(本科) 82337337(研究生)

地址: 西安市长安中路161号

邮编:710061

相关链接LINK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学生服务平台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研究生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