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官网!
专题

建筑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04-11 信息来源:建筑学院

    48日,建筑学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就进一步推进新学期学院党建工作做专题研究部署。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纪委委员、党委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行政副院长张侠主持。

学院各党支部书记结合学院年度工作要点分别汇报了2022年支部工作计划及上半年重点工作,并围绕师德师风建设及样板支部培育专项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党委副书记张侠指出,各党支部围绕学院年度工作要点、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政治教育及样板支部培育等制定了年度工作计划和举措,下一步各党支部要严格对标样板支部建设重点任务,并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将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促进基层组织建设提质增效。

党委书记李险峰对年度学院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抓实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与学院学科专业相关的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及国家战略。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党支部作为党的最基层组织,要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规范开展党内组织生活,对标对表新时代基层党支部“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真正做到“七个有力”。三是要促进党建与学院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党建的最终落脚点是引领促进学院中心工作开展,各党支部要将党建与专业评估、综合改革及学科科研团队建设等学院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师生关心关注并积极投身于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四是要创新活动形式,开展有品质的活动。各党支部要结合新时代特点及学院三个专业特点创建品牌特色活动并长期坚持。五是要重点抓好师德专题教育。师德师风教育是学院年度最大的工作,各支部要将师德专题教育抓在日常,尤其要做好学术道德教育,坚持警钟长鸣,引以为戒。六是要做好党员发展常规工作。各支部要严格党员发展程序,把好党员发展的每一个关口。教工党员发展是今后党建工作的重点,党支部活动要有质有量,师生党员要做好表率,才能有效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七是要坚持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学院党支部及广大师生党员在前期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中切实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各党支部要站在政治的高度,继续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打好疫情防控防御战。

会上,党委秘书董淑霞通报了样板支部培育建设背景及学校国家及省级“双创”工作获批情况,刘旭东老师对学院年度师德师风建设具体方案做了说明。



联系我们CONTACT

院办 02982337241

传真 02982337241

学办 83135225(渭水) 82337216(小寨)

教务 82337292(本科) 82337337(研究生)

地址: 西安市长安中路161号

邮编:710061

相关链接LINK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学生服务平台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研究生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