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官网!
学生工作

“杨柳新晴时,笔墨勾春风”|长安大学第二十二届艺术节校园写生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4-18 信息来源:建筑学院

一百年栉风沐雨,一百年砥砺前行,一百年艰苦垂炼,一百年勇立潮头。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繁荣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学生青春风采,提高学生综合能力,202246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建筑学院承办的长安大学第二十二届艺术节——校园写生活动顺利开展。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基于学科特色,发挥学生特长,与专业课程相结合,团结和凝聚长大学子力量,以笔寄情,以墨抒怀,描绘青年学子对祖国未来的展望,引导广大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在领取画笔、画纸等绘图工具,工作人员发布活动具体要求后,参与活动的同学在长安大学渭水校区商业街自选视角进行绘画。本次活动发布后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参与人数超200人,特别邀请杨毅柳、关宇老师进行现场指导。

 同学们认真绘画

 “长安大道连狭邪,千盏灯色照碧云。”同学们在选定角度进行取景后,专注地挥动着手中的画笔,描绘校园内春日美景。这如诗的风景令人赏心悦目,几位指导老师在一旁认真点评,也忍不住手持画笔,挥毫泼墨,大显身手。

老师们进行指导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尝试,认真创作,并将自己满意的作品署名后提交给工作人员,以便进行评选和展示。



 通过风景写生,我更熟练于掌握复杂而且有艺术表现力的色彩语言,并把它用到我的创作中。“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这写生期间天气的变化也为我深化对光和色彩的规律认识及锻炼视觉色彩和运用色彩的能力提供了有力条件,也能更好的提高我表现色彩和技法等能力。

 ——2020级建筑学院建筑学徐碧萱

 通过此次写生活动,我的速写及色彩都有较大的提高,也实践了相关的素描和色彩理论知识,并将这些规律加以熟练运用。我能更好地把握画面,使画面更丰富更整体,我觉得,写生活动能有效提高同学们的绘画水平和审美能力。

 ——2020级建筑学院建筑学纪京辰

 对于建筑生来说,写生活动是很重要的,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不但可以提升我们的专业技能,也能陶冶我们的情操,参与这种活动也能学习大师的手法,提升我们的绘画能力。也可以和其他年级或班级的学生共同交流,传授经验,共同进步,促进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一举两得。

 ——2021级建筑学院建筑类史广研

 至此,本次校园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走近校园,感受春意,学习提高了绘画能力,展现了青年学子风采,为之后的学习打下了坚实基础。


 供稿:建筑学院学生会秘书处 张文哲

 供图:建筑学院青年传媒中心

审核:周艳龙

联系我们CONTACT

院办 02982337241

传真 02982337241

学办 83135225(渭水) 82337216(小寨)

教务 82337292(本科) 82337337(研究生)

地址: 西安市长安中路161号

邮编:710061

相关链接LINK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学生服务平台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研究生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