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官网!
学生工作

建筑学院“传承雷锋精神,学习抗疫先锋”抗疫志愿者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18 信息来源:建筑学院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切实加强团员青年的思想道德建设,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进一步强化青年学生社会责任和担当意识,321日晚,建筑学院团委于WM1105举办“传承雷锋精神,学习抗疫先锋”志愿者分享会,会议邀请了周琳元钧、吴博、王华蕊、马超毅四位志愿者作抗疫工作经验分享,因疫情防控需求会议分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分享会现场

本次抗疫精神分享会,四位抗疫志愿者学生代表从个人经历、心得体会等方面进行讲述。他们通过讲述自己的抗疫经历,分享自己在参与过程中的点滴收获和感动,他们有的配合学校食堂发放餐食,有的帮助楼内封宿的同学运送物资,有的参与同学返乡时的志愿工作。虽然他们每一个人都是在平凡的岗位或做着平凡的工作,但是这一次特殊的志愿服务经历,却成为了他们生命里重要的闪光点。


21级的周琳元钧同学结合志愿工作时的所见所闻向同学们分享了期间自己的感受,他表示在志愿工作中收获了很多温暖与感动。他向同学们表明志愿工作虽然繁重辛苦,但每当看到同学们为方便送餐在门上贴的标识、晒出可口的饭菜以及为在志愿者工作时提供的种种帮助,心中都感到十分温暖亲切。尽管疫情阻隔了我们的距离,但却让心更近了。


21级志愿者负责人吴博同学分享了他的志愿活动经历与感想。他表示,对自己选择的路要抱有绝对的坚持与热忱并要提高时间规划能力和工作效率。作为一名志愿者,他认为就应该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在疫情志愿期间,志愿者们既要完成志愿工作还要兼顾学习,他以亲身经历讲述了志愿工作中的种种不易。在他看来,志愿者们虽然疲惫,但都具有强烈的责任感。

周琳元钧同学进行分享

吴博同学进行分享

王华蕊同学向同学们讲述了在物资配送志愿活动中的感受,她简要介绍了物资配送流程以及一些工作内容。她表示在志愿活动中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为人处世的知识与技能。她说,“每个人都需要被讨厌的勇气,在有时候不被人理解时,不必在意,自己问心无愧就可以。”


马超毅同学向同学们分享他在疫情之下体会到的青年社会责任感。“有一份光,发一份热”,身边人给了他莫大的鼓舞,看到同学们与家人们都在抗疫战场上尽一份力,他也积极参加了抗疫的志愿活动。他认为,同学们都应该积极学习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华蕊同学进行分享

马超毅同学进行分享

在这次疫情分享会中,志愿者向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在抗疫时的志愿经历与感想,抗疫志愿者的故事感染着每一位在场的同学。当下抗疫工作仍在继续,青年大学生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一批批青年大学生奔赴抗疫一线,他们迎难而上、勇于尽责、主动担当,成为抗疫一线的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谱写出一曲曲“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奋进乐章。此次分享交流会的顺利举办,营造了“勇于担当,敢于奉献”的学习风气,呼吁更多大学生加入志愿奉献队伍中,积极学习雷锋精神,使雷锋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供稿:倪露

供图:郑翔天

审核:申一彤

联系我们CONTACT

院办 02982337241

传真 02982337241

学办 83135225(渭水) 82337216(小寨)

教务 82337292(本科) 82337337(研究生)

地址: 西安市长安中路161号

邮编:710061

相关链接LINK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学生服务平台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研究生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