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官网!
学术活动

建筑学院师生参加2022第三届“交通建筑”联合毕业设计终期答辩并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06-12 信息来源:建筑学院


202261日上午,由交大建筑联盟、中国建筑学会地下空间学术委员会、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国土交通综合规划与开发(TOD)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南交通大学建筑学院与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联合承办的第三届交通建筑联合毕业设计答辩暨闭幕式受疫情影响在线上举行。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王平义教授、新加坡工程院院士李德纮、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胡昂、香港理工大学院士李颂熹、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夏海山教授、国土交通(TOD)委员会秘书长王利分别做致辞发言。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张磊老师、陈茜老师以及参加本界联合毕设的位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2022年交通建筑联合毕业设计线上终期答辩闭幕式会场


包括长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在内的全国10所知名高校共16组学生分组进行终期汇报答辩,经来自高校、企业等各方特邀专家以及答辩老师的共同评议与选拔。我院团队作品“无界之城:智慧生态系统下的TOD社区模式探索”(学生:邬亨旺、岳乐、贝莎莎、李蕤泽,指导教师:张磊、陈茜)获得最佳创新设计奖;我院团队作品“山城记:多维归途,秩序弥城——重庆轨道石马立交站TOD+—体化项目”(学生:庞心怡、千诗慧、叶家宏、宋佳音,指导教师:张磊、陈茜)获得积极参与奖。


  


我院学生获奖证书


交通建筑联合毕业缘起2019年由西南交通大学与重庆交通大学共同发起,西南交通大学、长安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华东交通大学6所学校共同发起的“交通联合毕业设计”,旨在促进各交通特色院校的教学合作,共同拓展当代建筑与城市学中“交通”的含义,探索交流建筑与城市设计的新理念、新技术与新方法,培养面向行业未来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业人才。2020年起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南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纷纷加入,成为国内规模最大、交通特色鲜明、行业影响力深远的校际联合毕业设计。

本届交通建筑联合毕业设计主题为“重庆轨道石马立交站TOD一体化项目方案设计”。围绕TOD综合开发专项规划的背景下进行“站城一体、通畅便捷、绿色生态、高效集约”的社区级轨道站点TOD综合开发模式探索。最后,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院长阮昕教进行了2023年度主办方接力致辞。至此,本届交通建筑联合毕设圆满结束。


图文:张磊、陈茜


联系我们CONTACT

院办 02982337241

传真 02982337241

学办 83135225(渭水) 82337216(小寨)

教务 82337292(本科) 82337337(研究生)

地址: 西安市长安中路161号

邮编:710061

相关链接LINK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学生服务平台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研究生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