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官网!
学生工作

毕业“声”|优秀毕业生风采展(二)

发布时间:2022-06-22 信息来源:建筑学院

五年前,带着懵懂与青涩,他们踏入了长大校园。

五年过去,一路引吭高歌,他们用勤奋和汗水谱写了最靓丽的青春,

即将奔赴祖国各地建功立业。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领略建筑学院优秀毕业生的风采,

倾听他们的声音,一起感受榜样的力量。


李涵

个人简介:愿君惜取少年时,勿忘初心。大家好,我是你们即将迈向人生新征程的学姐李涵。我是建筑学院2017级城乡规划一班的班长,这几年在大家的支持和帮助下带领班级完成了一定量的kpi:标兵班集体、班级引领之星、五四红旗团支部及长大之星团队提名。


毕业寄语:可以说,大学就像是一场漫长的旅行,这一路上的经历算不得平坦,我遇到了特别多的人和事。这五年的时光里,我过的很充实也很自由,长安大学给予了我很大的展示平台。在团委,在社团,在班级,都充分的培养了我的能力。当然也有遗憾,希望学弟学妹们要坚持做完自己喜爱的事情,不在无意义事情上内耗,在压力中成长。

    携手共度五载,夏天的遇见就让我们在夏天告别吧,轻装策马青云路,人生从此驭长风。愿我们在身处时代洪流之时,仍能听从内心的召唤,永远是肩上飞扬有风、心似滚烫火焰的有梦少年。毕业快乐!


王晋

 个人简介:

 王晋,2017级建筑学一班本科生,现已拿到都灵理工、UCL、曼彻斯特、谢菲尔德4所学校5个专业offer, 通过奥雷·舍人(Büro Ole Scheeren)事务所实习面试。

 毕业寄语:

大学五年充满机遇和挑战,同学们会在道路中经历许多的抉择,我想说切记人云亦云,一定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去思考自己适合做什么,有清晰的目标。有时结果不会如你所愿,但是过程往往弥足珍贵。我也经历过许多迷茫和挫败,最后回头看时,那些过程都会成为成功的铺垫。

最后想对乐意继续深耕建筑学的同学说:不要受到周围人对目前行情的反应的影响。希望你们可以摆脱浮躁,专心在这条路走下去。社会变化很快,但好好学技术专心做技术永远是最铁的饭碗,这条准则对于各行各业都是一样的。建筑行业正在洗牌,优胜劣汰,我们不能预期什么时候行情会好转,但是一定会有新的气象。

王笑涵

个人简介:

王笑涵,女,中共党员,建筑学院2017级城乡规划专业。前四学年综合成绩排名第一,现已推免至华南理工大学。本科期间获得包括国家奖学金在内的各类奖项40余项,曾任建筑学院团委副书记、长安大学春晖行动协会常务副主席等。热心公益,先后参加3次春晖支教活动;科研竞赛方面,主持一项国家级大创项目,获得国家级竞赛奖5项。

毕业寄语:

在学习的时候,首先要高效利用课堂时间,因为站在巨人肩膀上进行学习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其次要相信厚积才能薄发,学习是一个过程,只有足够的输入才能形成有效的输出;最后是要善于交流勤于总结,会交流是一种能力,会总结是提升自我的有效途径。但大学不仅只有学习,还应当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或者实现自我价值,当你不带任何功利目的,只是想做一件纯粹而有意义的事情时,你所收获的往往是最珍贵的。

最后,想与学弟学妹们共勉一句话:哪有什么正确的选择,只不过是努力把选择变得正确。

赵忆鑫

个人简介:

赵忆鑫,长安大学建筑学院17级建筑一班,绩点专业排名2/130,曾获得黄金枝土木建筑奖学金二等奖、学业优秀奖、优秀毕业生等荣誉,已保研至华南理工大学。

毕业寄语:

本科是充满机遇与挑战的五年,是自我提升的五年。我认为这五年最重要的是要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生活学习方式,要在充分了解自己的基础上制定目标和规划,劳逸结合,张弛有度。

毕业是千百万个夏天的故事,千百万个不同的人,千百万个不同的夏天,相同的只是告别。就算终有一别也别辜负相遇,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但人生无处不相逢。

商艾琪

个人简介:

商艾琪,中共党员。现就读于长安大学建筑学院2017级城乡规划专业,专业排名2/63,现已成功推免至重庆大学。获得国家奖学金、校园贡献奖学金、学业优秀奖学金等各类奖学金10次。获评“校级魅力团支书”“校级优秀团员”,所在宿舍获得“宿舍文明之星”。获得国家级设计竞赛奖项4项,发表期刊论文1篇,累计校内外奖项共计50余项。2019年暑期跟随春晖支教协会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支教活动,并获得“十佳正能量志愿者”。2017-2022学年任班级团支书,多次组织班级团日活动获得“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校级百佳团日”等荣誉。

毕业寄语:

要充分利用一切时间,做有意义的事情,切忌虚度光阴。如果做了时间规划,一定要坚持下去,就不会有遗憾。仰望星空和脚踏实地一样重要,继续坚持下去,让硬邦邦的世界不是至于硬进心里,让软弱的心不至塌倒不起。

要学会感谢黑夜的来临,因为全新的明天即将到来。

大学的生活丰富而充实,要培养更广泛的兴趣,城乡规划作为一门囊括许多学科的专业更需要我们区广泛的学习各种知识。要多在传统艺术的氛围中提升自己,扎根历史,展望未来因为传统艺术的氛围是最吸引人的。

做人,不一要定‬风风光‬光,但一定要堂堂正正;处事,不一定要尽要‬善尽美,但一定要心问‬无愧。

 供图供稿:2022届优秀毕业生

联系我们CONTACT

院办 02982337241

传真 02982337241

学办 83135225(渭水) 82337216(小寨)

教务 82337292(本科) 82337337(研究生)

地址: 西安市长安中路161号

邮编:710061

相关链接LINK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学生服务平台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研究生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