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官网!
学院新闻

践行一线规则丨建筑学院“院长面对面”之诚信教育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6-27 信息来源:建筑学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发挥资助育人功能,增强当代大学生励志教育、诚信教育和社会责任教育,培养青年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加强班级同学的诚信意识,加深班集体对资助体系的认识,613日下午,建筑学院2020级城乡规划1班在专教SY2302开展了“诚信与资助”暨大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特邀建筑学院院长侯全华参加,班主任王晓雄老师、辅导员申一彤及全班同学参加,班会由班主任王晓雄老师主持。


班主任王晓雄老师主持会议


首先,侯全华院长对城规一班同学进行诚信教育,他强调大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以诚信为本,建构良好的诚信信用体系,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出自己的专业水平和知识素养,对学业和未来负责,创造属于自己无限可能的未来;他鼓励同学们找到闪光点,积极向老师学习专业知识,突破自己,以诚信的底色成就更好的自己。

侯全华院长讲话


申一彤老师从生活、学习等方面出发,鼓励同学们做好时间管理,积极树立短期目标与长期目标并为之长期努力奋斗;同时,结合近期发生的几起诈骗事件,提醒同学们加强安全与自我保护意识,降低被诈骗的风险与可能。


申一彤老师发言


期末已至,考试即将开始,王晓雄老师叮嘱同学们做好充分的复习。在考试中,务必诚信考试,严格遵守考试规范,抵制作弊行为,以真实诚信的态度、平稳的心态及扎实的知识基础来迎接考试。

最后,是基础知识学习环节,团支书张懿同学带领大家进行“诚信与资助”主题学习。张懿同学依次从资助诚信、学术诚信以及生活诚信三个方面展开,为同学们讲述具体国家助学贷款流程、考试考规考纪、妨碍疫情防控工作后果等。


张懿同学带领大家进行主题知识学习


本次班会开展十分顺利,老师们的发言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从主题教育活动中汲取了诚信精神力量,有利于增强自身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不强。”从社会到国家再到个人,在当今社会中,诚信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同学们只有树立起真诚守信的道德品质,守信于己、诺信于人、践信于行,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青年,才能适应社会生活的要求,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供稿:20级城规1

初审:申一彤

终审:周艳龙


联系我们CONTACT

院办 02982337241

传真 02982337241

学办 83135225(渭水) 82337216(小寨)

教务 82337292(本科) 82337337(研究生)

地址: 西安市长安中路161号

邮编:710061

相关链接LINK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学生服务平台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研究生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