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官网!
学生工作

少年风起四海,未来灿烂盛大丨长安大学建筑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01 信息来源:建筑学院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始于初秋,终于盛夏,跨越山海,奔赴下一个诗和远方。

628日上午,长安大学建筑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大学生艺术活动中心三楼多功能厅举行,建筑学院党委书记李险峰、院长侯全华、党委副书记刘鹏、副院长刘启波、副院长余侃华出席毕业典礼,参加典礼的还有学院教师代表、教务老师、学办老师及全体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刘鹏主持。

 国为大,义当先

 典礼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党委书记李险峰讲话


 典礼开始,李险峰书记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对圆满完成学业的247名毕业生表示祝贺,他指出站在新时代的历史潮头,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即将开启人生新征程时,希望2022届全体毕业生志存高远,坚守初心,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现代化强国建设的目标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与祖国同行,与时代成长,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留下闪耀的足迹;不惧风雨,勇于挑战,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努力成为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


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


 刘启波副院长宣读了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表彰2022届陕西高校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的通报》和长安大学《关于表彰2022届本科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我院金晨、白文琦同学分别获评“2022届陕西高校优秀毕业生干部”“2022届陕西高校优秀毕业生”,金晨和白文琦同学获评长安大学一等奖学金,汤赵琳等18名同学获二等奖学金。余侃华副院长宣读了长安大学《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及指导教师的决定》,我院金晨等14名同学获评“优秀本科毕业设计”,侯全华等14名教师获评“优秀毕业设计指导老师”。


宣读优秀设计表彰决定


毕业生代表金晨发言


2022届金晨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回首过往,展望未来;她鼓励毕业生们在百年征程中牢记自己的初心,承担自己的使命,用内心把握时代脉搏,作伟大理想的接班人,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教师代表段亚琼为毕业生寄语发言


 教师代表段亚琼老师也为2022届毕业生送上自己最真挚的祝贺,希望广大毕业生在未来的生活中不惧风雨,将“弘毅明德,笃学创新”牢记于心,将老师的谆谆教诲化作今后不断前行的动力,永远张扬,永远满怀理想。


院长侯全华教授为2022届本科毕业生授予学位


建筑学院院长侯全华讲话


 “眼中有山河,心中有人民,手中有本领”,在典礼的最后侯全华院长对2022届毕业生的殷切希望,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在百年征程中,各位毕业生也要树立鸿鹄之志,坚持终身学习,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


毕业寄语

 犹记来时,懵懂青涩,满目好奇,明远的鹅,修远的湖,鸿远的楼......都是别样的风景,和同学的探讨研究,和舍友的欢声笑语,校园的每个角落都是回忆。白驹过隙,时光如脱缰的野马,一去不回头。

 毕业是千百万个夏天的故事,千百万个人,千百万个不同的夏天,相同的只是告别。离别教会我们成长,毕业从来不是曲终人散,而是带着珍重开启下一个人生篇章。



轻装策马青云路,人生从此驭长风

 从校园到社会,迈出校园,踏出舒适圈的你或许会感到迷茫、无助、焦虑,但是没关系,二十多岁的年纪,这个年纪里整个世界都是我们的。不需要犹豫也用不着权衡,我们无坚不摧,也无所不能,焦虑迷茫恰恰证明你在自己思考,思考自己的未来,而不是人云亦云,不妨坚定自己的理想,去那世界闯一闯。


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走出校园,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大家会遇到不同的机遇和挑战,“人生最大最持久的挑战也许就是如何面对挑战”。面对挑战,不妨“莫问前程几许,只顾风雨兼程”,我们所做的事、辛勤的积累终有一天会被看到。或在某天,蓦然回首,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追云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

 时光一去似海流,我们眼前是青春盎然的灯火,身后是万家灯火,头顶是青云万丈,脚下是沃野千里,青春的印记镌刻在高山原野,荒岛戈壁,海岛边疆,如长大横幅上写的一样“到祖国各地建功立业”,我们要牢记自己的初心,承担自己的使命,用内心把握时代脉搏,作为大理想的接班人,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沐风栉雨七十载,长大历经岁月阴霾,走过风雨洗礼,送别一届又一届莘莘学子,长大,如它的名字一般温柔,践行着它的承诺——“长大,陪你长大”。

 流年笑掷,未来可期,九月的秋,六月的夏,看少年们风起云涌,让我们一起共赴下一场灿烂盛大!


 撰稿:学生会秘书处

 审核:周艳龙


联系我们CONTACT

院办 02982337241

传真 02982337241

学办 83135225(渭水) 82337216(小寨)

教务 82337292(本科) 82337337(研究生)

地址: 西安市长安中路161号

邮编:710061

相关链接LINK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学生服务平台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研究生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