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官网!
学生工作

2020级建筑三班学宪法讲宪法之“我与宪法微视频”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7-04 信息来源:建筑学院


2020级建筑三班在董晓老师与班级班干的组织下于1125日,在线上召开了学宪法,讲宪法的主题班会



 宪法,既是“众法之法”,也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它拥有最高法律效力和不容置疑的权威和尊严。这意味着尊重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应该成为中国法制文明一个新常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离不开学法、懂法,提高法律意识,进而靠法、守法、护法。



 此次班会以班级小组为单位,分别展示各小组制作的宪法宣传学习微视频,同学们通过情景剧,分角色扮演的形式,讲述关于宪法的知识,以及如何通过宪法维护自身权益的生动故事,通过视频的方式来让更多的同学认识到学习宪法的重要性!

 其中,有三个小组分别通过不同的校园背景转场,为大家展示录制的校园宪法宣传微视频!

 视频中小组成员通过分角色讲述有关宪法的小故事,宣传宪法,讲述宪法知识,分享宪法学习心得,同学们在视频的观看中受益匪浅!


不同校园场景的宪法知识宣传

 还有小组自编自演的生动情景剧,大家通过分角色扮演,把校园贷诈骗的完整过程给大家展示了出来,让同学们能够从身边的实例完整的了解到校园贷诈骗作案的整个过程,使大家通过情景剧的观看有效了解到了如何避免与防范校园贷在自己的身上发生,提醒身边的同学免受校园贷的困扰!


校园贷情景剧宪法宣传

 团支书孟圆同学带领小组成员通过青年大学习的方式,贴近校园生活,把自己带入到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中来宣传宪法,小组的每个成员都对宪法做出了自己的阐述表达了自己的感想!


青年大学习宪法微视频宣传

 通过这次同学们亲身走进宪法,认识宪法,学习与宣传宪法,越来越多的同学对宪法的学习更加重视,对宪法的内容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明确了宪法之本,知晓了宪法的意义,为以后的宪法学习打下了兴趣的基础!至此,本次建筑三班线上学习宪法的活动成功落下帷幕,同学们也希望以后能够更多的为宪法的学习宣传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联系我们CONTACT

院办 02982337241

传真 02982337241

学办 83135225(渭水) 82337216(小寨)

教务 82337292(本科) 82337337(研究生)

地址: 西安市长安中路161号

邮编:710061

相关链接LINK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学生服务平台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研究生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