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官网!
学术活动

学术丨“回望长安”——产教融合下建筑类专业人才培养论坛(第四季)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7-07 信息来源:建筑学院


74日,“回望长安”——产教融合下建筑类专业人才培养论坛(第四季)在北校区长安文化艺术中心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长安大学建筑学院主办,是回望长安系列活动之一,论坛围绕“未来呼啸而来——我们如何迎接未来” 展开深入研讨交流。

 参加论坛的校内领导有长安大学校长助理裴建中、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郑玮华、社会合作处副处长杨红斌、学生资助中心主任欧阳韬;优秀校友87级城市规划专业陈晓红先生及其夫人-“豆豆”基金创立者尹爱勤女士、建筑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论坛,论坛由建筑学院院长侯全华教授主持。


 侯全华院长主持交流分享会


87级城市规划专业校友、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之一陈晓红先生以“未来呼啸而来—我们将如何迎接未来”为题开展讲座。陈晓红先生围绕梦想和未来,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在科技蓬勃发展的当今,我们应该如何应对呼啸而来的未来竞争与规划。

 “每天一睁眼的时候,你在想什么?”论坛伊始,陈晓红先生向建筑学院学子发问。通过对不同选择的分享,陈晓红学长向我们诠释了梦想的重要性。“当你有梦想的时候,世界都是光明的”,无论作为软件推销员,还是公司创始人,他始终秉承“用科技改变未来,改变建筑行业的未来”的宏大理想,因此无论遇到多少困难,他从来没有放弃的想法。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陈晓红先生向大家诠释了“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只有树立远大理想,眼光放高去计划你的人生之路,脚下的路才是平坦的”的理念。


 陈晓红先生作报告


 在科技高速发展当下,面对呼啸而来的未来,我们又当如何应对?陈晓红先生从四个方面与大家分享。面对日渐富足的未来,不仅要注重物质文明,更要注重人类的精神文明,培养自我良好的艺术和文化素养,通过艺术与文明对话。面对智能城市、漂移城市、城市搬迁、城市化的不断发展,我们应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坚持科技赋能,提高综合效率,厚植绿色底色,助力低碳发展。随着当前科技的深入发展,我们应始终顺应时代潮流,插上科技翅膀,提高自己的科技竞争力和行业远见。面对文化和艺术的未来,艺术的独特性和唯一性使其具有独树一帜的魅力,无论是阳春白雪,还是下里巴人,这种美丽所有人都会欣赏到,我们是建筑设计师,也是艺术的创造者。

 在论坛的最后,学生代表提了几个最关切的问题,陈晓红先生都一一作答,并鼓励学生满怀梦想,迎难而进,积极作为,展现青年的担当和勇气。



同学们向陈晓红学长提问


 “旧游无处不堪寻,无寻处,唯有少年心”。我们正处于充满机遇的时代,少年的我们满怀梦想,鲜衣怒马,踏遍江海河岸,万水千山,不妨将自己的目标定得远些,再远些吧,我们可以为国家、为人类,以扎实的专业知识、良好的艺术和文化素养,以科技和远见,时间的视野,包容和耐心,去为逐梦前行的伟大时代写下生动注脚。未来呼啸而来,我们将迎头赶上!

至此,“回望长安”—产教融合下建筑类专业人才培养论坛(第四季)圆满结束。本次论坛为学生营造了浓厚的学术研讨氛围,促进了校企合作,增强了学术交流,加强了学校和校友之间的联络,为进一步实现学校与校友之间的合作共赢和共同成长打下了良好基础。


联系我们CONTACT

院办 02982337241

传真 02982337241

学办 83135225(渭水) 82337216(小寨)

教务 82337292(本科) 82337337(研究生)

地址: 西安市长安中路161号

邮编:710061

相关链接LINK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学生服务平台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研究生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