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官网!
学院新闻

2021-2022学年建筑学院“豆豆基金”及“校友助优基金”奖助学金颁奖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07 信息来源:建筑学院

74日下午,2021-2022学年长安大学建筑学院“豆豆基金”及“校友助优基金”奖助学金颁奖典礼在长安文化艺术中心举行。长安大学建筑学院87级城市规划专业优秀校友、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之一的陈晓红先生、“豆豆”基金创立者尹爱勤女士、长安大学校长助理裴建中、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郑玮华、社会合作处副处长杨红斌、学生资助中心主任欧阳韬、建筑学院党政领导及师生代表出席参加颁奖典礼。典礼由建筑学院党委书记李险峰主持。

 陈晓红校友是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之一,建筑学院87级城市规划专业校友,1991年创立广联达公司,并于2010年在深圳上市,成为中国建筑行业高科技领军企业。2017年再次创业北京噫吁唏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成功打造噫吁唏北京艺术空间,该空间被评为2020年“设计腕”最美空间。尹爱勤女士90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豆豆”基金创立者,长期致力于改善贫困儿童教育及提升儿童美育教育的慈善工作。

 毕业多年,陈晓红先生依然挂念母校,心系学院发展和学子成长成才。他与夫人尹爱勤女士出资设立豆豆基金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奖助学金,奖助学金总额50万元整(每年10万),旨在进一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培养具有政治坚定、健全人格、专业技能、科学素养、人文情怀、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社会担当的拔尖建筑类创新人才。


 校长助理裴建中教授致辞


 校长助理裴建中教授在致辞中对优秀校友回馈母校的善德善举、热爱教育事业的滚烫初心和回馈社会的使命担当表示感谢,向获奖的教师和同学表示祝贺;他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将善举传承,将爱心发扬,用实际行动回报母校、回馈社会。在后期,与校友和企业继续加强交流合作,更好地推动我校资助育人工作再上一层楼。


建筑学院院长侯全华教授致辞


 建筑学院院长侯全华教授在致辞中对投身中国未来建设,在世界各地建功立业,支持学院教育事业的校友表示感谢。他指出,学院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们的关心和支持,校友们是学院发展的根,根深才能叶茂,学院为培养出懂感恩、有责任、有担当的优秀校友感到骄傲和自豪,学院也愿意成为广大校友发展的坚强后盾,始终支持、帮助校友们的发展。


陈晓红先生致辞


 陈晓红先生回首过往,简单介绍了自己的奋斗历程和工作经历,感慨今日,长安大学飞速发展,愈发具有活力和“西”引力,展望未来,希望专注教育,让奖学金激励万千学子奋发有为,从普通到优秀,从优秀到卓越,助力长大培育设计大师。


李险峰书记宣读校友寄语


 群鸿飞四海,爱心留故园;很多校友无法亲临现场,却在千里之外为学院送上祝福。“不管是在学习还是在工作中,不忘初心,继续加油”,这是2001级城市规划专业陈亮校友的寄语;2003级城市规划专业何光远校友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再接再厉”; 83级陈曙光校友对获奖同学表达真诚的祝贺,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关注社会现实,关注地方文化,关注共生政策,并努力注入人性和美好的力量。


社会合作处副处长杨红斌为陈晓红先生、尹爱勤女士颁发捐赠证书和纪念品



 颁奖环节,长安大学社会合作处副处长杨红斌为陈晓红校友、尹爱勤女士颁发捐赠证书和纪念品;学生资助中心主任欧阳韬老师宣读了奖助学金获奖师生名单,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的师生颁奖、合影。


与会嘉宾为获奖师生颁奖


 “思想信念坚定为先,科研创新勤奋为先,服务社会奉献为先。”获奖学生代表赵诗婧同学发出的时代强音,是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把握我国学科发展方向,关注学生成长,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教师代表段亚琼老师结合当今时代要求,国际形势,提出着力培养人才,进行科研创新,并向优秀校友陈晓红先生、“豆豆基金”创立者尹爱勤女士表示感谢。


赵诗婧同学、段亚琼老师发表获奖感言


合影留念


 至此,颁奖典礼圆满结束。群鸿飞四海,爱心留故园,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本次典礼不仅是对全体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校友们衷心的感谢,更是对受表彰同学的殷切希望、在校生的督促引领。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将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立足西部、引领行业、服务国家、面向世界,坚守作为国家科研创新的重要阵地,不断开创新局面,开启新篇章,担当面向世界一流建设的使命。

联系我们CONTACT

院办 02982337241

传真 02982337241

学办 83135225(渭水) 82337216(小寨)

教务 82337292(本科) 82337337(研究生)

地址: 西安市长安中路161号

邮编:710061

相关链接LINK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学生服务平台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研究生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