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官网!
专题

建筑学院召开“十四五”期间本科专业设置(新增)工作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2-07-08 信息来源:建筑学院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223号)文件精神,为做好建筑学院“十四五”期间本科专业设置工作,77日上午,建筑学院召开线上本科专业设置讨论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余侃华主持,学院副院长白骅、各系所主任、教师代表、本科教学秘书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余侃华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学校本科专业优化调整的总体目标、工作思路、调整原则和具体要求,并表示目前学院面临着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局面,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和结构,对加强学院本科专业内涵建设与特色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学院及各系所应积极推进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增设学科交叉融合的新专业,推动专业升级换代。



随后,副院长白骅、建筑系主任陈斯亮、副主任李凌;城乡规划系主任陈稳亮、副主任杨俊涛、风景园林系副主任吴焱等分别从自身专业角度出发,对目前学院本科专业建设的现状、优化调整方向、存在的问题与工作思考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共同讨论了学院接下来的工作方向和重点任务



议持续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集思广益,均认为应加快建筑学院专业结构的优化,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区域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需要,设置符合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的专业,打造优势特色专业集群。为学院十四五”期间的本科专业设置调整及专业建设工作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

联系我们CONTACT

院办 02982337241

传真 02982337241

学办 83135225(渭水) 82337216(小寨)

教务 82337292(本科) 82337337(研究生)

地址: 西安市长安中路161号

邮编:710061

相关链接LINK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学生服务平台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研究生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