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官网!
学院新闻

建筑学院赴西安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开展访企拓岗 暨校企合作新模式探索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4 信息来源:建筑学院

进一步巩固就业市场,推进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713日上午,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党委书记李险峰,院长侯全华等一行6人到访西安市建筑设计院,就访企拓岗、校企合作、校友调研回访事宜与西安市建筑设计研究院进行座谈交流,西安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刘炜,董事长、总经理李谊等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和生产单元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刘炜书记代表西安市建筑设计院对长安大学建筑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李谊董事长对西安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基本情况、资质建设、技术创新、特色业务等做了详细介绍。李险峰书记介绍了学校目前的发展情况和来访目的,就校企合作进行了沟通交流。侯全华介绍了长安大学建筑学院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课程设置、专业建设、就业实习等基本情况。

李险峰书记表示,长安大学建筑学院与西安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渊源颇深,建筑学院相关学科与西安市院业务领域有许多共性和契合点,希望双方能围绕实习就业基地建设、科研联合、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期待西安市建筑设计院设计大师走进课堂,和建筑学院联合培养科研能力强、实践经验足,设计情怀深的优秀人才。

刘炜书记表示,企业发展人才先行,西安市建筑设计研究院要借此契机,充分挖掘西安市教育和人才资源,一是聚焦双方核心诉求,找准合作契合点,探讨产教融合体系和人才培养方案,联合培养高质量的技术专业人才,解决企业用人和学生就业之间的矛盾;二是探索尝试从科研成果孵化、股权合作等着眼,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在企业管理、项目推进、科研创新等方面探索新路径,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三是搭建科研实践平台,以大师进校园、学生进企业为纽带,建立良性互动机制,形成常态化交流,实现全方位、多层次的资源共享与互利共赢。

随后,参会人员就人才培养合作、产学研用、实习就业、平台建设等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业务交流。

走访期间,院领导还与校友进行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和发展情况。校友们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恩之情,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对学院的发展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通过访企拓岗行动,进一步掌握了行业发展动向,巩固并拓宽了就业渠道,进一步推进了校企合作新模式的探索,加强了与企业和校友之间的联系。


  

座谈交流会现场


合影留念

联系我们CONTACT

院办 02982337241

传真 02982337241

学办 83135225(渭水) 82337216(小寨)

教务 82337292(本科) 82337337(研究生)

地址: 西安市长安中路161号

邮编:710061

相关链接LINK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学生服务平台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研究生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