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官网!
学生工作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2020级建筑三班团支部开展 “克服网络游戏痴迷 摆脱欲罢不能”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7-16 信息来源:建筑学院

      网络逐渐成为我们学习和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网络给我们学习提供便利的同时,网络也在深刻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学会合理使用网络,培养对于网络的正确态度,摆脱网络对我们的负面影响,是新时代青年应该学习的重要内容。在暑假到来之际,2020级建筑三班团支部在班主任老师董晓的组织下,于2022711日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了“克服网络游戏痴迷 摆脱欲罢不能”主题学习班会。

首先,20级建筑三班班长师夫特介绍了网瘾给大家带来的影响和危害,同时通过视频和生动的文字讲述,列举了相关社会案例。给大家带来社会警示的同时,也让大家认识到合理使用网络的重要意义。


图一  班长师夫特正在主持班会


支部同学在认真观看完网络教育视频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深刻认识到网络对于青年人的危害以及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的价值所在,并表示愿意付诸实际行动来不断克服网瘾行为。

随后,团支部书记孟圆向大家介绍了克服成瘾行为的三个方法:一是通过给自己设置阶段性的目标来转移注意力;二是建立反馈和奖励机制,来调动自身对于学习的兴趣;三是改变学习环境,依靠外界的约束来戒断自己的网瘾。班级同学们也踊跃发言,纷纷提出了自己认为合理的戒断网瘾的方法与策略。


图二 班主任董晓老师做班会总结


班主任董晓老师在班会最后做出了总结,在肯定班级同学克服网瘾正确方式的同时,给同学们布置了暑期实践的课余任务,号召大家积极到户外来参与社会活动与实习,充分利用暑期实践来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知识。

本次网瘾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引导了支部同学将正确的网络观念贯彻到自己的生活中,提升了支部青年培养良好生活习惯自觉性和主动性。克服网瘾不只是社会和父母的责任,更需要班级每个同学自觉约束自身的行为,养成正确和健康的生活习惯。建筑三班的同学们会正确处理好网络和学习生活的关系,认真利用好暑期的时间提升自己的学科专业知识,来迎接日后的学习任务。



供图:师夫特

供稿:孟圆


联系我们CONTACT

院办 02982337241

传真 02982337241

学办 83135225(渭水) 82337216(小寨)

教务 82337292(本科) 82337337(研究生)

地址: 西安市长安中路161号

邮编:710061

相关链接LINK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学生服务平台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研究生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