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官网!
专题

建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纪律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09-07 信息来源:建筑学院


为了加强纪律教育,持续推进学院领导班子作风建设,按照学校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有关部署,9月5日下午,建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建筑馆二楼会议室开展纪律教育专题学习。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党内法规以及《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院党委书记李险峰主持会议。

李险峰重点领学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推进反腐败斗争,办成了许多大事要事,经受住了各种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作为重大事件的亲历者,要通过不断学习提升自身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改革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于高等教育,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双一流”建设,召开全国教育大会,党和国家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如何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产出标志性成果,如何结合学院专业优势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如何真正落地,值得班子成员深思。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党内法规和《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李险峰强调,上述系列党内法规的出台实施,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班子成员要强化敬畏之心,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学院纪委要切实发挥监督作用,落实监督责任。班子成员要关心关注广大教职工的思想动态,通过考核激励机制,激发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以优良的作风、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院长侯全华在交流中指出,作为领导干部,除了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外,要深入思考如何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的能力。面对新时代新挑战,学院发展正处于爬坡阶段,正在从单纯的教学型向研究型综合型学院转化,班子成员要有更大的格局和更长远的眼光看待学院发展。

学院班子其他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纪委书记张侠对学校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有关工作进行了传达布置。

会后中心组成员集体观看了《金融反腐正风纪》警示教育片。




联系我们CONTACT

院办 02982337241

传真 02982337241

学办 83135225(渭水) 82337216(小寨)

教务 82337292(本科) 82337337(研究生)

地址: 西安市长安中路161号

邮编:710061

相关链接LINK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学生服务平台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研究生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