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官网!
学生工作

建筑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主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9-30 信息来源:建筑学院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学校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的部署要求,建筑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924日下午开展“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主题组织生活会。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鹏、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周艳龙、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组织生活会现场


本次会议共有三项议程,首先,支部委员罗闻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支部委员发言


接下来,由党员分支部进行检视问题汇报,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全体党员依次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过去一年的学习生活中,我主要存在理论基础知识薄弱的问题。我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是坚定拥护,但平时认为是只要在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坚持一致,进取干好本职工作就能够了,没有把自身工作同共产主义联系起来,没有用正确的理论改造主观世界和分析解决自身工作中碰到的新问题、新情景。表现为自身的学习抓不紧,导致自我理论基础不够扎实,仅凭自身了解应付工作。政治思想上学习不够,不善于用政治的头脑思考问题,异常是在工作中,看问题和做事情较片面,没有站在全局的角度思考问题解决问题。

另外,在最近一个月的纪律学习中,我对党的纪律条例的认识都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对平时生活中所遇到的现象与问题都能有一定程度的思考与审视,对自身出现的一些问题也能积极反省。在整个学习期间,我对自身所出现的问题也有总结,主要有以下方面:首先,我对纪律条例学习的积极性不够高,经常不能主动去学习,学习常常懈怠。另外,对整个纪律条例的学习不够透彻深刻,尤其是对党的群众纪律、组织纪律、生活纪律等详细条例了解不充分,对纪律条例的运用原则不能熟知。最后,在平时生活与学习中,我时常会出现懒惰、懈怠的情况,需要积极加以改正。

 ——建筑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吴渊博

通过对过去一年个人学习生活的检视,我发现自己还存在以下问题:首先,我对政治理论的学习程度还不够,心存侥幸意识,并没有自觉系统地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导致自己看待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明显不足。其次,我钻研专业课程的程度还不够,自主性不强,有时存在急于求进的问题,工作作风时紧时松,导致工作完成质量不高。此外,我的创新能力明显不够,缺乏迎难而上开创新局面的干劲,缺乏主动谋划工作的积极性,创造性,习惯于老经验,老办法,心存畏难情绪,担当精神不足,有时存在工作落实不力的情况,导致工作效果体现的不明显。最后,我的深入学习意识还不够,工作方法简单,安于表面,对问题的深层次思考不足。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坚持学习,改正不足,努力成长为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

 ——建筑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李伊诺


党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建筑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周艳龙老师代表党支部委员会作一年来党支部的工作述职,并要求支部成员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牢固树立党员先进性意识,加强党性锻炼,党员要以身作则,力争在政治思想、道德品质、专业学习方面起带头示范作用;在日常活动、党日活动、社会活动中起表率凝聚作用;在学校、教师和学生的联系上,起着桥梁纽带作用,展示良好的学生党员形象。

慎独暗室,慎立危墙,慎思法理,慎辩家邦……对党忠诚,有为担当,初心使命,永铭心上。本次“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主题组织生活会取得圆满成功。


联系我们CONTACT

院办 02982337241

传真 02982337241

学办 83135225(渭水) 82337216(小寨)

教务 82337292(本科) 82337337(研究生)

地址: 西安市长安中路161号

邮编:710061

相关链接LINK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学生服务平台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研究生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