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官网!
学院新闻

建筑学院师生以多种形式收看并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18 信息来源:建筑学院

  10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建筑学院设立三个集中收看会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南校区西院建筑馆三楼会议室集体收看;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党员及学生骨干在南校区建筑馆半圆报告厅集体收看;本科生辅导员、本科生党员及学生骨干在北校区修远三区WX3102教室集体收看;学院其余党员干部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多种形式收看收听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开幕式结束后,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第一时间展开研讨热议。


建筑学院党委书记 李险峰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全面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令人振奋、催人奋进。

学院党委将认真组织广大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学院具体工作实际,加强人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及社会服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学院高质量发展。


建筑学院行实验党支部教师党员 陈虹涛

金秋十月迎盛会,掌舵领航启新程。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认真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感触颇深。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中,一组组数据、一个个镜头、一幅幅画面,见证了这片红土圣地的日新月异和澎湃活力,见证了祖国儿女的力同心和辛勤付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广大干部群众以大地作纸、以奋斗作笔,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一笔一笔绘制成恢弘壮美的绮丽画卷。走好新时代长征路,需要我们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建筑学院风景园林系党支部教师党员 朱秋晨

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作为风景园林人,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我们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坚持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


建筑学院城乡规划系主任 陈稳亮

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奋斗出来的。规划系所有教师也是这一奋斗之路的见证者和受益者。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规划系全体教师将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持党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国家战略需求,激发调动蕴藏在师生之中的发展伟力,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提高学校在“双一流”建设大局中的贡献度,恪守师德师风,严于律己,努力做好在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本职工作,为我国城乡规划的发展做出自身的贡献,为西北地区城乡规划专业科技人才培养继续努力工作。


建筑学院建筑系教师 尹春

党的二十大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大会为新时代举旗定向,以新思想指引航程,吹响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前进号角,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对于实现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具有重大历史意义。

时光见证信仰,岁月磨砺初心,光阴如水,斗转星移。如今百年已逾,流光绵延,国强而民富,江山万里,如诗如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创业,励精图治,昂首阔步走进了新时代!回望历史,百年征程漫漫。从中共一大到中共二十大,党的初心始终不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领人民奋勇前进在党史上镌刻出一部又一部壮丽的史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强起来富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国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方位上。

通过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和素养,始终高扬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扛起政治责任,努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创新进取的工作实践之中,强化责任,砥砺奋进,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在教育的原野耕耘播种,熠熠向阳,不断走向生命的辽阔。在全面实现教育现代化的蓝图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修身立德,匠心筑梦。以虔诚之心治学,以精诚之心育才,紧跟党的脚步,砥砺前行,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自己无悔的奋斗足迹。


建筑学院实验中心教师 鲁子良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但青春的脉动总是在不懈的奋斗中激荡。一百年后,有一群青年,他们承坐着巍巍巨轮,肩负新的责任与使命,伴随着祖国高歌猛进,那便是我们,未来巍巍巨轮的掌舵者。我们这一代见识了“嫦娥”探月、“北斗”组网、天宫遨游、“蛟龙”入海等重大科技成果,目睹了上海世博会、博鳌亚洲论坛、北京“双奥”等的成功举办,见证了中国全面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中国奇迹,看见了新发展理念、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的提出。进入新时代,中国正以崭新的姿态和负责任的大国形象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如此成就,是基于千万人民群众不懈奋斗的基础上。

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当时代的“接力棒”传至我们手中,肩负重任,矢志不渝跟党走,强国有我新征程!我们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们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指示精神,紧紧追随党旗,坚决服从领导,爱国爱党爱民,不畏艰难险阻,在实践中不断锤炼自己,培养自己成为有责任、有担当、有能力承担新使命的新时代中国建设者。


23届建筑一班本科生党员 祁翰洋

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唯一宗旨。我们党之所以有勇气、有底气自我革命,就在于我们党总是把为人民服务放在第一位。正因为无私,才能本着彻底的唯物主义精神经常检视自身、常思己过,才能摆脱一切利益集团、权势团体、特权阶层的围猎腐蚀,也才能不断清除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我们是生逢其时的青年中国共产党党员,希望在我们,使命在我们,未来在我们。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入党的初心使命,时刻以无私奉献、实事求是的要求反省自身。敢于面对时代交付于我们的重担。扬帆起航,我们正奋进在更壮阔的征程!乘势而上,我们必将夺取更伟大的胜利!


22级城乡规划系研究生党员 康晓东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给广大青年指明了奋斗方向,提供了价值观指引。我们这一代青年,如今正处在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奋斗期,并且第二个百年目标也将在我们的手中建设完成,我们是幸福的一代,也是责任重大的一代。当代的青年应该是有梦想的青年,只有将个人的成长和国家的发展联系起来,将个人的梦想与时代的脉搏紧密联系起来,当代的青年人才能满足社会的需求,满足时代的需要,成为对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才。作为一名城乡规划专业的研究生,我们更应该要像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代那样,让自己扎根中国大地,亲身洞察国情民情,用脚步去丈量土地,用双眼去发现问题。规划人切不可纸上谈兵,脱离群众,仅仅是纸上画画,墙上挂挂。我们要努力做到为人民做好规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不仅给作为新时代青年“规划人”的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让我们意识到了肩上挑着更重的担子。我们必须刻苦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不畏困难,勇攀高峰,不怕失败,勇往直前,不断提升自己的学术素养和学术水平,主动聚焦前沿目标,激荡自主创新的源头活水。同时,我们还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将理论学习与课后实践结合起来,在实地调研中长经验,在实际项目中长才干。只有真正了解人民群众需要什么,我们才能做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规划,让城市在正确的道路上发展,让人居环境质量不断的提升。只有树立起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展现我们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22级建筑八班本科生 邢悦然

云山苍茫,江水浩荡。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深入剖析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并全面部署了新时代党的工作。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大会精神,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和时代紧密相连。”我们正处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关键时期,要坚定思想理论,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旅,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长风过隘口,奋斗正当时。我们要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脚踏实地、苦干实干,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以钉钉子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有一份热便发一分光,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谱写新时代的美丽中国画卷!


21级风景园林系研究生 任巧慧

国家的未来系于青年的未来,国家的发展倚重于青年的进步。作为一名学生,了解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自身的发展进步统一到新时代党和国家的发展思路上来,使命重大,意义非凡。首先,青年学子要加强自身学习。只有打好基础,我们未来才能有机会凭借知识技能去造福我们的社会。其次,青年学子要关注社会的发展变化,这样才更有利于将我们自身的思维和行动统一到时代发展需要的方向上来。最后,青年学子要胸怀世界。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而青年则身处其中,也将见证历史、开拓历史、创造历史。今天的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然而,“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接近目标越不会一帆风顺,越充满风险挑战乃至惊涛骇浪。未来的中国发展,取决于今天青年的奋斗,而对于这一代的青年来说,摆在面前的,既是个人的人生机遇,又是宏大的时代机遇。抓住时代的机遇,就要求青年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最需要自己的地方披荆斩棘、乘风破浪。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研究生学生代表线下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本科生学生代表线下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城乡规划系组织教师线上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政实验党支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联系我们CONTACT

院办 02982337241

传真 02982337241

学办 83135225(渭水) 82337216(小寨)

教务 82337292(本科) 82337337(研究生)

地址: 西安市长安中路161号

邮编:710061

相关链接LINK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学生服务平台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研究生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