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官网!
学生工作

建筑学院2023届就业(考研)促进会 暨2024届就业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0-30 信息来源:建筑学院

为应对后疫情时代严峻的就业形势,提前做好本科生和研究生就业和升学工作, 1021日晚,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在线上召开“建筑学院2023届就业(考研)促进会暨2024届就业培训会”。会议特邀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鹏、建筑学院副院长白骅、建筑学院副院长余侃华、学办主任洪诗迪、优秀毕业生范昭、在校研究生赵诗婧参加,由研究生辅导员王杰主持,2023届、2024届全体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



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鹏介绍了当前就业、升学所面临的严峻局势和巨大挑战,分享了近期学院各专业的升学数据,并从就业渠道、考研与就业的选择、考公、就业机遇四个方面展开讲述。他要求就业的同学们要珍惜就业机会;要求所有本科同学认真对待考研与就业的问题,争取多一份保障,主动出击、广泛投送简历;他还要求考公的同学,考虑职业的优缺点以及与自己的适配度。

建筑学院副院长白骅从本科生的考研、本科生与研究生的就业两个方面展开。重点介绍了本校的研究生专业、推荐选择本校的原因和近年考情,建议大家慎重择校;其次建议求职的同学们要珍惜应届生身份,先就业再择业,抓住秋招机会。

建筑学院副院长余侃华表示,应届生具有就业的先天优势,并从自身定位、未来风口两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指导;其次关于考研方面,他从院校选择、导师联络、名额落实、历年考情等五个方面,要求考研同学提前做好准备,合理做出院校选择,提高成功率。希望大家能有饱满的姿态和坚持不懈的意志力来迎接未来挑战。

学办主任洪诗迪主要讲解了目前毕业生的求职情况,建议大家要不断优化简历和作品集;其次学校选调生名额减少、考公竞争越来越激烈,建议大家要多方对比;最后是对于考研同学,他要求大家要一鼓作气、一次上岸,慎重选择目标院校。

会议还邀请了优秀研究生毕业生范昭和在校研究生赵诗婧为同学们做考研就业经验分享。

范昭学长从建立作品集、求职经历、当前市场行业现状、认识自我评价自我、实习选择以及求职重点这五个方面展开,他重点分析了当前应届生的主要选择方向:国内外深造、公务员选调生、本专业工作等,给大家清晰分析了各个方向的利与弊;其次是建议大家珍惜应届生身份,明确自身发展方向,并进行相关活动积攒履历;最后为大家讲解了求职过程的重点。



赵诗婧学姐重点从自我评估的准则、专业、自我和外在客观四个方面,为各位23届毕业生提供了全面的自我评估要点;其次她以自身考研经历分析当前考研情况,建议大家综合评估自身,慎重选择目标院校,争取一次上岸!



本次会议及时有效地解答了毕业班同学的部分困惑,对当前就业和考研的形势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帮助毕业班同学正确面对求职就业,端正就业观念、提升就业技巧,同时也帮助考研的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校观。为2023届本科生和研究生顺利就业和升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供图:王雨琪

供稿:王雨琪

审稿:洪诗迪


联系我们CONTACT

院办 02982337241

传真 02982337241

学办 83135225(渭水) 82337216(小寨)

教务 82337292(本科) 82337337(研究生)

地址: 西安市长安中路161号

邮编:710061

相关链接LINK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学生服务平台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研究生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