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官网!
学院新闻

回望长安——产教融合下建筑类专业人才培养论坛正在进行|第五季开幕式暨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2-11-23 信息来源:建筑学院

1120日,“回望长安”产教融合下建筑类专业人才培养论坛第五季开幕式暨第一期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长安大学建筑学院主办,围绕“青年设计师成长”“学科专业思维与实际应用融合”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紧扣学生科研创新意识培养需求,旨在开阔学生视野,引导学生逐步深入了解专业前景发展方向。

参加本次论坛的校友有深圳分会校友段希莹、陈亮、王晓昉、李连财、张志利、王家凝、胡州翼;长安大学社会合作处副处长邱旭辉,建筑学院党政领导以及教师与学生代表也参加了本次论坛。

建筑学院院长侯全华、社会合作处副处长邱旭辉和校友代表深圳分会副秘书长段希莹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建筑学院团委书记申一彤主持。

侯全华院长首先介绍学院学科发展近况,指出学院在发展中不断更新完善人才培养模式,寻找与地域结合的学科发展方向,并以此引出“回望长安”论坛第五季的主要议题侯院长表示此次请到的六位校友,都是来自大湾区的青年设计师,他们和在校学生年纪相近,并具备一定的工作实践经验,相较于授课老师更理解学生们当下的困惑,发言的最后,侯院长预祝论坛顺利举办。

建筑学院院长侯全华开幕式致辞


邱旭辉副处长为大家介绍“回望长安”论坛的举办历史,赞扬建筑学院校友在注重自身发展的同时仍然心怀母校,用实际行动为母校人才培养作出贡献

社会合作处副处长邱旭辉开幕式致辞


深圳分会副秘书长段希莹讲述了校友助优基金的创办初衷,表示基金成立是为促进建院学子在专业上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同时对各位支持基金创办的师兄师姐给予感谢。

校友代表深圳分会副秘书长段希莹开幕式致辞



参会嘉宾合影留念


开幕式结束后,建筑学院规划系副主任杨俊涛主持“回望长安”——产教融合下建筑类专业人才培养论坛第五季第一期,各位校友进行了精彩纷呈的主题报告。

王家凝校友分享《“建”走偏锋——从城市规划到智慧城市规划》

2011级校友王家凝从自身工作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的三段从业经历,从最初的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竞赛投标,到中电科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的工作转型,再到华润置地深圳大区城市运营事业部的在地实践,王家凝校友以学姐的视角,为学弟学妹娓娓道来自身成长的心路历程,最初的困惑、大胆站在风口上的挑战,以及脚踏实地“与地产科技转型运动”撞了个满怀的幸运,让学弟学妹们形成了对于未来从业选择的多元认知,最后王家凝校友以“凡事发生皆有利于我,相信自己的可能性”作为自身发展和此次讲座的总结,引人深思。

2011级校友王家凝做论坛报告分享


胡州翼校友分享《留学德国的收获与建议》

2011级校友胡州翼以德国留学经历为汇报主线,从德国留学申请(流程介绍、留学准备、院校介绍)、德国规划介绍及与国内规划异同、工作心得三大方面详细深入的讲解了留学德国的收获与建议。一方面胡周翼校友为有出国打算的学弟学妹解答了留学相关困惑,另一方面胡周翼校友以德国学科发展为切入点,深入浅出的国外规划知识体系及前沿理论的介绍,让大家耳目一新。胡周翼校友建议在校学弟学妹多参与实习,从实践中收获成长。

2011级校友胡州翼做论坛报告分享


至此,“回望长安”—产教融合下建筑类专业人才培养论坛第五季第一期圆满结束。本次论坛丰富了建院学子的校园生活,营造了浓厚的学术研讨氛围;促进学生以不同的视角思考专业学习方法和个人发展方向;更进一步实现学习与校友之间的合作共赢和共同成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联系我们CONTACT

院办 02982337241

传真 02982337241

学办 83135225(渭水) 82337216(小寨)

教务 82337292(本科) 82337337(研究生)

地址: 西安市长安中路161号

邮编:710061

相关链接LINK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学生服务平台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研究生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