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官网!
学院新闻

长安大学|城乡规划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初评顺利通过专家评估

发布时间:2022-11-27 信息来源:建筑学院


20221126日,长安大学城乡规划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0833)初评顺利通过专家在线评估。评估专家组由5位专家学者组成,教育部高等学校城乡规划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天津大学建筑学院陈天教授任组长,成员包括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冷红教授、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罗小龙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陈晓键教授、苏州科技大学科技产业处处长范凌云教授。



会议由长安大学建筑学院院长侯全华教授主持,长安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柳有权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出席会议的还有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余侃华教授、副院长白骅副教授、城乡规划系主任陈稳亮教授以及城乡规划系全体教师。



建筑学院城乡规划系主任陈稳亮教授向专家组全面介绍了城乡规划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的基本情况,主要涉及学校、院系、学科发展沿革;学位点基本情况;培养目标与标准;师资队伍与科学研究;教学科研支撑、人才培养、持续改进计划以及未来发展目标等方面。评估专家组就介绍中的各方面情况进行了针对性的提问。

专家组根据工作汇报以及随后的交流情况,并经内部会议讨论后,一致同意长安大学城乡规划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初评通过专项评估,并充分肯定了学位授权点建设所取得的成就,评估专家组认为长安大学城乡规划学科拥有成熟的办学经验、突出的科研成果、合理的课程体系,具有良好的教学科研平台和完备的研究生奖助体系。招生选拔、导师指导、科学训练、学术交流、质量管理制度健全,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准确、特色鲜明,已成为我国西部地区城乡规划学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

为积极响应生态文明时代国土空间治理体系创新的战略部署,围绕城乡规划学科、专业以及行业转型发展,评估专家组建议适当扩大长安大学城乡规划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力争成功获批城乡规划学一级学科博士点,为高水平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平台支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引进、国内外学术交流合作以及政产学研用的融合;主动适应国土空间规划需求,更好地依托学校交通运输、国土资源、环境工程等相关优势学科,促进城乡规划学科提升发展。此外,评估专家组五位专家在制定多元化培养方案、强化数字赋能教育教学、超前布局课程体系等方面提出很多富有前瞻性的建议,为长安大学城乡规划学科建设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极具参考价值的思路。

最后,建筑学院院长侯全华教授代表学院向专家组表示感谢,指出本次学位授权点专项初评工作为我院城乡规划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树立了信心,指明了方向。

联系我们CONTACT

院办 02982337241

传真 02982337241

学办 83135225(渭水) 82337216(小寨)

教务 82337292(本科) 82337337(研究生)

地址: 西安市长安中路161号

邮编:710061

相关链接LINK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学生服务平台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研究生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