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官网!
学生工作

团学风采丨建筑学院组织团员青年学习观看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3-01-04 信息来源:建筑学院

 1231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我院团委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收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深牵挂、谆谆嘱托、殷殷期盼,通过电视、广播和网络传遍大江南北、世界各地。同学们更是被贺词中的精神深深感染,展开热切讨论,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建筑学院团委  陈艺雯:

       奋斗中辞别旧岁,憧憬中迎来新年。今天我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和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回头看,世界仍然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国家迈出的每一步都特别不容易。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深刻总结了一年来的发展和成就,彰显了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和中国力量。我们亲眼见证了宏大的进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再展新程;北京冬奥和冬残奥会成功举办,冰雪健儿为国争光;载人航天技术突飞猛进,中国航天员在太空留下更多足迹。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我们的美好未来要靠自己的双手获得,国家的辉煌复兴要靠我们青年人的努力。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也必定会继续怀抱梦想、脚踏实地,用奋斗去完成新时代赋予青年的光荣使命!


建筑学院学生会  黄鑫: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又是一个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告别2022年,迎来2023年。新年前夕,习近平主席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温暖的祝福,殷切的关怀,陪伴我们走过第十个跨年之夜。在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再次引用了东坡先生的一句话:“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强调的就是奋斗。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粮食生产实现“十九连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第三艘航母“福建号”下水,首架C919大飞机正式交付,白鹤滩水电站全面投产……这一切,都是无数中华人民奋斗出来的结果。新年贺词点燃奋斗激情。站在新一年的新起点上,让我们携手奋进,书写不凡!


建筑学院青志队  梁心怡:

        2023年的钟声即将响起,习近平总书记刚刚在新年贺词中说到:明天的中国,奋斗创造奇迹。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只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就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奋斗这个词语在激励我们不断前行。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干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建筑学院科协  刘扬:

        随着2023年的钟声逐渐迈进,2022年即将画上句号。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中,我深深的为伟大的祖国和人民而感到骄傲,为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而感到自豪。 2022年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经历了抗疫的第三个年头、成功举办了党的二十大和冬奥会…… 回顾党和国家的历史,中华民族从曾经的满目疮痍、遍体鳞伤,到如今的繁荣富强、国泰民安,离不开每一个共产党人接续奋斗,以高举“奋斗火炬”照亮复兴“星辰大海”。祖国的前行,凝结着无数革命先辈和人民的辛勤付出和汗水。点点星火,汇聚成炬,是中国力量和中国人民铸就了如今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面貌焕然一新的中华民族。值此辞旧迎新之际,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世界和平美好、幸福安宁!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能够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皆得所愿!


供图&供稿建筑学院


联系我们CONTACT

院办 02982337241

传真 02982337241

学办 83135225(渭水) 82337216(小寨)

教务 82337292(本科) 82337337(研究生)

地址: 西安市长安中路161号

邮编:710061

相关链接LINK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学生服务平台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研究生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