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官网!
学生工作

凝聚“她”力量 | 建筑学院顺利开展“最美女生节”座谈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8 信息来源:建筑学院

 


春风拂过渭水畔,暖阳盈满CHDer心,女生节在紧张忙碌的学习生活中悄然而至。十八九岁是最阳光亮丽、最绚丽多彩的年龄,拥有着无限可能,也会遇到种种烦恼。33日晚,建筑学院在WM1405教室开展“最美女生节”座谈活动,本次活动特邀申一彤老师、落昊飞老师与大家展开交流,活动由周艳龙老师主持,2022级全体女生参加。


周艳龙老师介绍活动

       首先,落昊飞老师进行活动开场。落老师亲切地称呼同学们为“可爱的女孩子们”,并引出了本次活动主题——最美女生节,我想和你谈谈心


落昊飞老师与同学们交流


申一彤老师与同学们展开近距离交流。申老师与大家分享了青年女生心理特征、情绪困扰,并结合身边实例提出了解决方法,助力大家健康、自信成长。在心理健康方面,她提到大学是女性走向成熟的重要阶段,女生要保持正确意识,学会接纳自我、欣赏自我、控制情绪,找寻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并与大家分享了一些“恋爱小技巧”。

       申老师借“什么是爱?”引入“爱与不爱”;劝诫同学们坚持正确的恋爱观和择友观,鼓励女孩子一定要自信,每个人都值得别人去爱,并且首先要自己爱自己。她鼓励同学们平衡好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坚持平等坦诚、包容沟通,要把握好尺度,保持独立清醒,学会呵护自己,学会接纳、鉴别和拒绝。她告诉大家恋爱中最珍贵的记忆,是双向的成就与奔赴,是彼此的支持与鼓舞,是共同拼搏和奋斗。


申一彤老师与大家交流


        活动最后,落昊飞老师对同学们送上了美好的祝愿——“聪明的女生、自信的女生,最重要的是我希望你一定是一个快乐的女生。”

        至此,“最美女生节”活动完满结束。两位老师与同学们交流融洽,同学积极提问,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活跃。本次活动给予了女生特殊的关怀,对同学们的人生发展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为健康成长提供了有益的帮助。

        愿每一个女孩,都能健康成长。看每一场春雨,尝每一块布丁,赏每一树樱花;生活喜欢勇敢的人,每一个女孩都是独一无二的美好。



供稿 | 建筑学院学生会秘书处 谢玉婵

供图 | 青年传媒中心

编辑 | 青年传媒中心 李蕴海

审核 | 落昊飞


联系我们CONTACT

院办 02982337241

传真 02982337241

学办 83135225(渭水) 82337216(小寨)

教务 82337292(本科) 82337337(研究生)

地址: 西安市长安中路161号

邮编:710061

相关链接LINK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学生服务平台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研究生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