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官网!
人才培养

喜报!我院在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斩获铜奖!

发布时间:2023-03-22 信息来源:建筑学院


319日,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终审决赛落下帷幕。

我校报送的作品《智行速“建”,“临”难不惧——未来装配式绿色临建一体化设计先行者》荣获全国终审决赛铜奖。该作品由我校建筑学院李青泽、王乾、黄竞越、刘羽凡、马欣荻、苑野、冯雅琴、郭佳、张入匀同学完成,指导老师为张薇、刘冠东、袁荔。2022刘勇教授竞赛团队在“挑战杯”比赛获国家一等奖后,再次获得国家级奖项!




项目介绍:随着国家在2035年实现碳达峰目标的出台,生态、环保项目投资比重日趋加大,装配式临建房屋的应用范围进一步扩大。同时,建筑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多家企业对接,工序繁琐工期长,整体效率低,设计单位、供货商、分包商各自服务于业主,容易出现沟通失误、工期对接不及时等情况,这会大大增加项目的人力、物力、财力成本。针对这些现象,鲜有企业能推出优秀产品来解决问题,日益增长的用户需求得不到满足,亟需改变。本项目针对目前市场上临建项目部的不足,整合了从设计到施工过程中所需的各种资源,提出了4+1+10的标准化设计模式:基于智能化平台,以布局与空间设计标准化、智能化设计、绿建技术和BIM技术四大优势为依托,完成从场地规划到构件回收的全过程,旨在为各大工程企业与施工单位提供一种智能化绿色装配式建筑的综合服务。

联系我们CONTACT

院办 02982337241

传真 02982337241

学办 83135225(渭水) 82337216(小寨)

教务 82337292(本科) 82337337(研究生)

地址: 西安市长安中路161号

邮编:710061

相关链接LINK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学生服务平台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研究生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