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官网!
学院新闻

住建部高等教育城乡规划专业评估专家组对我校城乡规划专业硕士办学情况进行视察

发布时间:2023-05-28 信息来源:建筑学院

受全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派遣,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何兴华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任组长,重庆大李和平教授、上海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金忠民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组成的视察组,于2023524日至26进校,对我校城乡规划硕士学位研究生教育进行视察


专家组见面会现场图)


524视察组参加了由长安大学副校长范文学校相关部门建筑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的评估工作见面会。见面会由研究生院院长吴涛主持,会上视察组听取了范文副校长关于学校情况的介绍,听取了建筑学院侯全华院长关于城乡规划硕士研究生专业教育评估工作的汇报。


建筑学院院长侯全华教授汇报图)


会后,视察组专家视察了南校区西院建筑学院研究生相关教学科研平台及教学设施;详细查阅了研究生论文、理论课作业实践课作业、相关教学资料及管理文件;观摩了研究生课程的教学活动召开了研究生代表座谈会、研究生专业理论课教师和研究生导师代表座谈会、研究生优秀校友及用人单位代表座谈会


视察观摩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图)


525上午视察组在长安大学北校区会晤了副校长贺拴海,并视察了长安大学北校区学校设施,包括校史馆、图书馆、建筑馆建筑历史实验研究中心和学生教室观摩了长安大学第十六届“建筑日”活动。下午,视察组在长安大学南校区西院会晤了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名誉院长刘加平院士,并观摩了2023届(春季)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

视察观摩长安大学第十六届“建筑日”活动图)


526日上午,在建筑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了城乡规划专业视察意见反馈会。视察专家组全体成员、副校长范文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建筑学院领导、城乡规划专业负责人及专业教师代表和学生参加会议。


副校长范文表态发言图)


意见反馈会上,视察组组长何兴华教授宣读了城乡规划专业评估考查报告。报告显示,长安大学城乡规划专业整体情况良好,符合评估标准,教学条件及管理现状满足要求,专业办学地域特色鲜明,上次评估指出的问题均有了实质性改进。城乡规划专业硕士教育评估自评报告内容完整且与事实相符。同时,视察组向学校及建筑学院提出了进一步促进城乡规划硕士专业教育的整改与发展意见。


何兴华教授宣读考查报告图)


副校长范文代表学校对视察组予以长安大学城乡规划教育教学的关心、帮助和支持再次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以此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

反馈会结束后,视察组成员与建筑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共同参加长安大学城乡规划专业硕士视察告辞会。何兴华教授代表视察组向学院师生宣读了考查报告。视察组成员分别表达了对学院和学生的热切希望。建筑学院院长侯全华教授代表学院对视察组表达感谢,并表示学院认真梳理整改问题,制定整改措施,不断凝练和强化城乡规划专业优势特色与专业内涵建设。最后建筑学院党委书记李险峰向视察组成员表达深切感谢,并致感谢辞。


视察组与建筑学院领导合影留念(图)



联系我们CONTACT

院办 02982337241

传真 02982337241

学办 83135225(渭水) 82337216(小寨)

教务 82337292(本科) 82337337(研究生)

地址: 西安市长安中路161号

邮编:710061

相关链接LINK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学生服务平台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研究生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