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官网!
党群工作

主题教育|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鹏开展主题教育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9 信息来源:建筑学院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2023616日上午1030分,按照主题教育计划安排,院党委副书记刘鹏在建筑馆二楼报告厅面向研究生党员以“立德树人”为主要内容讲授主题党课,全体研究生党员骨干参加。



 刘鹏书记首先强调了”朋辈互助”的重要性,着重感谢了优秀杰出校友对学院“建筑日”品牌活动的大力支持和专业指导,介绍了校友们对在校师生创新实践能力的高度认可和赞誉,讲述了校友们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凭借广大校友的支持和帮助,学院在建筑类专业领域中不断发展前进,希望能够进一步密切与校友联络,也希望在校同学不断加强与毕业师兄师姐们沟通交流,做好传承。



 接着,刘鹏书记讲述了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强调作为党员一定要认识到舆论宣传的作用。宣传工作就是要培树典型,塑造榜样,发挥出榜样的带头示范作用。“把优秀校友的典型事迹、代表成果宣传好、报道好,树立起优秀标准,给同学们指明努力的方向,引导大家沿着优秀校友的成长道路不断前行,真正发挥出舆论宣传的正向激励作用。”

 关于就业,刘鹏书记指出同学们尤其是党员要提高思想站位,从讲政治高度认清就业的意义,做好理性分析,把准求职方向,不盲目跟风,不左右摇摆。就业成功关键在于加强学习,提升核心竞争力,唯有如此才能不走弯路,顺利找到心仪工作。

 本次主题党课立足主题教育要求贴合学生工作实际,进一步强化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使广大研究生党员对于学院工作有了深入了解,为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奠定了更加坚实基础。



联系我们CONTACT

院办 02982337241

传真 02982337241

学办 83135225(渭水) 82337216(小寨)

教务 82337292(本科) 82337337(研究生)

地址: 西安市长安中路161号

邮编:710061

相关链接LINK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学生服务平台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研究生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