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官网!
学院新闻

建筑学院联合校工会党支部 赴西影厂开展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5 信息来源:建筑学院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丰富教育载体,强化学习实效,621日下午,建筑学院党委与校工会党支部前往西安电影制片厂,联合开展“感受光影魅力 坚定文化自信”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体验电影艺术,追忆峥嵘岁月,感悟初心使命,接受党性教育。建筑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校工会支部党员以及建筑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以“参观电影园区、电影博物馆+聆听电影党课”的创新方式开展。通过参观西影星光大道、电影广场、电影博物馆,观看反映世界电影发展历程的多台电影放映设备,实地学习了解如何用影视艺术讲好陕西故事、中国故事,展示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电影博物馆是西北首个以电影为主题的沉浸式互动体验中心,全体学员通过参观学习和沉浸式互动体验,深刻感受到电影的历史厚度和几代中国电影人的匠心成就。


参观西影电影园区


参观西影电影博物馆


电影党课采取“映前授课+观影”的模式,西影厂电影党课创始人刘秦纲老师讲授了题为“追忆光影故事 践行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电影党课,讲授了红色经典电影《建党伟业》的时代背景、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阐释了坚持“守正创新”的历史镜鉴和时代价值。学员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立的艰苦历程,深刻感悟第一批共产党人救国救民的炽热情怀和不屈不挠的抗争精神。


聆听电影党课《建党伟业》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坚定文化自信,赓续精神血脉,发扬奋斗精神,强化担当作为,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全体学员集体合影


联系我们CONTACT

院办 02982337241

传真 02982337241

学办 83135225(渭水) 82337216(小寨)

教务 82337292(本科) 82337337(研究生)

地址: 西安市长安中路161号

邮编:710061

相关链接LINK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学生服务平台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研究生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