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官网!
学院新闻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在第九届全国高校 BIM 毕业设计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3-06-29 信息来源:建筑学院


为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有关“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战略部署,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建筑市场与招标投标研究分会、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中关村数字建筑绿色发展联盟协办,同济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长安大学、“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等数所高校支持的第九届全国高校 BIM 毕业设计创新大赛于202210月启动。大赛基于国产化的BIM建筑设计平台,以BIM正向设计的方式,实现建筑设计方案的推敲、细化,建筑模型的搭建、深化,及利用建筑模型生成效果图与二维建筑施工图图纸等工作为考察内容,希望在设计端贯彻与推广数字建筑理念与应用。

作为全国规模最大、涵盖专业最多的高校建筑专业赛事之一,该赛事已连续三年入选《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成为全国大学生建筑类专业比赛BIM方向唯一入选赛事。本届大赛经过为期八个月的角逐,全国网络竞赛阶段共计提交作品 4000 余份。通过910余位院校及企业专家的线上综合评分,评选出全国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的作品,共有来自全国的 419 支团队晋级20236月进行的总决赛答辩环节,角逐全国特等奖奖项。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共有2支队伍参加了H模块—建筑设计BIM应用创新模块的竞赛,取得1个特等奖、1个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具体如下:


队伍

参赛作品

奖项

指导老师

参赛学生

无产阶级先锋队

生长在公园里的社区单元

特等奖

刘启波

侯梦菲,郭文洲,符式鹏,彭茗,董欢欢

昂首人ashore

林凯十二时辰

二等奖

李凌

马昊强,王腾龙,王洁茹,潘廖磊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在刘启波、李凌两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初期组织开展了往届特等奖获奖队伍的经验分享会;在大赛中期阶段,组织学生线下参加BIM数字化培训及讲座;在决赛阶段给予学生软件应用方面的深化指导意见,针对决赛汇报精心打磨汇报稿,最终在本次BIM 毕业设计创新大赛当中取得了特等奖的优异成绩。通过本次比赛,参赛成员了解到BIM数字化设计的重要性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BIM数字化设计能够实现设计的信息化,智能化,精益化,能为我们在设计阶段提升建筑设计的质量以及效率,减少资源的浪费。



联系我们CONTACT

院办 02982337241

传真 02982337241

学办 83135225(渭水) 82337216(小寨)

教务 82337292(本科) 82337337(研究生)

地址: 西安市长安中路161号

邮编:710061

相关链接LINK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学生服务平台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研究生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