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官网!
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2024届本科生实习实践和就业宣讲动员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7-06 信息来源:建筑学院

为全面推进落实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引导2024届本科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增强就业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就业质量,202374日,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在WM3201召开2024届本科生实习实践和就业宣讲动员会。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鹏,建筑学院副院长余侃华,建筑学院学办主任洪诗迪参加会议,会议由建筑学院2019级辅导员谭宇主持。



会议开始,建筑学院副院长余侃华老师全面介绍了学院近年的发展状况,指出大家在择业就业中存在的认知不足等问题,列举了学院现阶段的就业工作举措。通过对学院过往的就业典型案例进行介绍,余侃华老师教育同学们要正确认识当前的就业形势,一方面要转变传统的就业观念,放宽眼界,广泛接触就业信息,抓好就业的关键期;另一方面要对自己的能力有充分认知,树立合适的就业目标,切勿好高骛远。



接下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鹏老师针对考研、考公等不同就业方式进行具体分析,指出各环节易出现的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生活和工作经历,并表示学院将继续高度重视就业问题,扎实做好就业宣讲、就业指导、就业帮扶等工作,为同学们及时就业、顺利就业保驾护航,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他鼓励同学们要利用好假期时间,尤其是学校安排的生产实习课程,根据自己的就业意向和专业基础,选择合适的用人单位进行实习实践,切身体会和了解工作岗位的实际情况,一方面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另一方面也有利于提升自身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



最后,学办主任洪诗迪老师用实际数据向同学们展示过去两年学院整体的升学和就业情况,为同学们细致讲解就业选择、备战、冲刺各个阶段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可能面临的困难,提醒同学们要早做打算。洪老师还从就业安排、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流程以及就业信息获取渠道等方面向大家做了详细介绍,希望同学们能主动关注各方面的就业信息,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招聘活动。洪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和经验,为同学们的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就业动员大会为我院2024届毕业生认清当前就业形势,明晰就业观念,为日后顺利进入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希望我院毕业生们能更好地把握自我,把握机遇,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放飞青春理想,畅想青春旋律,迈开坚实脚步,走向幸福人生!


供稿&供图|建筑学院 编辑|青年传媒中心 朱思妍

联系我们CONTACT

院办 02982337241

传真 02982337241

学办 83135225(渭水) 82337216(小寨)

教务 82337292(本科) 82337337(研究生)

地址: 西安市长安中路161号

邮编:710061

相关链接LINK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学生服务平台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研究生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