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官网!
学院新闻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风景园林专业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专家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7-18 信息来源:建筑学院



2023717日上午,长安大学建筑学院组织召开了“风景园林专业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专家研讨会”。学院邀请专家组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理事、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景观学系系主任万敏教授,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高等学校风景园林专业课程教材与教学资源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风景园林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秘书组成员、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系副主任李哲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风景园林学科带头人岳邦瑞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风景园林系副主任杨建辉副教授四位专家组成,以确保本科培养方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行性。建筑学院副院长兼风景园林系主任白骅和全体风景园林系教师参加了本次专家研讨会。


风景园林系教师与专家组成员合影


本次会议由建筑学院副院长白骅教授主持,会上白骅教授首先致欢迎词并介绍参会专家及人员,也感谢专家组的莅临指导,希望专家畅所欲言,从专业角度和未来发展能对风景园林专业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严格把关,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首先由风景园林系副主任吴焱对2020版,2022版培养方案的编制背景、编制内容以及课程体系的详细情况进行介绍。其次由风景园林系11位教师,从规划设计理论、规划设计、植物应用、工程、历史与理论、表达、实习等7个模块的20门课程,分别从课程简介、课程重点与难点、课程内容、与其他课程的衔接关系、考核方式等进行详细汇报。


风景园林系教师对课程进行详细汇报


专家们认真听取了报告,并就该专业本科培养方案的优缺点、课程教学内容与质量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从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及本科学制等方面提出了优化建议,强调对标国家战略与行业人才发展的需求,明确风景园林专业的“科学”与“艺术”属性,突出“工程科学”与“创新设计”的思维能力培养,进一步强化学科专业特色的凝练。


与会人员与专家组进行深入交流


研讨会结束后,与会人员与专家组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专家们提出的中肯建议表示诚挚的感谢。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推动风景园林专业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培养方案的完善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人才培养精准施策,推动学院风景园林专业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联系我们CONTACT

院办 02982337241

传真 02982337241

学办 83135225(渭水) 82337216(小寨)

教务 82337292(本科) 82337337(研究生)

地址: 西安市长安中路161号

邮编:710061

相关链接LINK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学生服务平台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研究生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