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官网!
学生工作

新生教育工程 | 建筑学院研究生新老生见面交流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9-21 信息来源:建筑学院

  金秋九月,扬帆起航,2023级新同学们来到了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即将在这里书写崭新的青春华章。为了能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研究生学习生活,帮助同学们们更好地融入建筑大家庭,9月16日晚,建筑学院在长安大学小寨校区半圆报告厅举办2023级研究生新老生交流会。

  建筑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王杰老师来到新老生交流会的现场,为所有新生带来期望寄语,希望大家听取学长学姐经验建议,在研究生阶段怀揣理想,结合实际,抒写出属于自己的未来三年!

王杰老师做发言

  首先,2021级建筑学研究生马文栋学长分享了自己担任2022-2023学年担任建筑学院研究生学生兼职辅导员的经历与选择初衷,介绍了学生工作的意义、如何选择社团、如何平衡院学生工作与学习,从明确自己定位、合理规划时间等给同学们提出建议,鼓励大家在研一完成专业课程的基础上多参加课余实践,尽早适应所选工作的节奏,在不断学习和实践锻炼中走向更高更广阔的人生舞台。

马文栋学长做分享

  而后,2021级风景园林学研究生陈姗姗学姐从课程学习、科研活动以及校园生活三个维度给同学们们提供了经验分享,介绍了从研一课程学习中如何积累科研思维锻炼写作能力、如何掌握发表论文时间节点等宝贵经验。她勉励同学们在科研道路上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脚踏实地,循序渐进提升科研能力,分析了不同职业方向的学习方法,结合自身的实践激发同学们对专业兴趣。

陈姗姗学姐做分享

  最后,2021级城乡规划学研究生张子宇学长介绍了我院的研究生奖学金考核制度,逐条讲解了学术成果认定规则与研究生考核加分的条件与类别,并从科研基础、课题研究以及学术活动三个维度给新生们提供了学习经验,以目标为导向,从多方面不限于老师横向项目、课题组往届师兄姐论文中寻找并确定方向,鼓励同学们多参加学术讲座和学生活动,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和素质,度过丰富而充实的研究生生活。

张子宇学长做分享

  会议最后,各专业的新生同学向学长学姐提出疑惑与问题,学长学姐给予了耐心解答并给出针对性建议,共同帮助同学们尽快熟悉研究生生活与学习。

交流环节


联系我们CONTACT

院办 02982337241

传真 02982337241

学办 83135225(渭水) 82337216(小寨)

教务 82337292(本科) 82337337(研究生)

地址: 西安市长安中路161号

邮编:710061

相关链接LINK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学生服务平台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研究生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