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官网!
党群工作

【主题教育】城乡规划系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9-21 信息来源:建筑学院

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部直属高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和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结合学院实施方案,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城乡规划系党支部积极组织主题教育学习,做实理论学习、认真调查研究、积极推动发展、细致检视整改。

读原著、悟原理。理论学习方面,城乡规划系党支部深入落实“学思想、强党性”的总要求,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学院分党委书记李险峰主持讲授了“实干担当开创建筑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党课;党支部书记李兰带领学习习近平、蔡奇同志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讲授了“从土地政策变革看党的先进性”党课;支部委员周华、赵萌分别领学《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著作选读》重要章节;党员同志也相继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师德师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主题党课学习。通过理论学习,党员同志表示要聚精会神学理论,用心悟思想,将理论学习融会贯通,灵活运用,不断推动个人与学院发展。

把脉问诊、乘胜而进。调查研究方面,党支部依托主题党日活动,将“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落到实处。参观西影厂博物馆,学习红色影史文化,追忆红色光影,感悟党史光影,坚定理想信念。赴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进行参观,对国家级创新平台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创新港的空间规划、战略目标等与学院发展的结合点。开展乡村振兴主题活动,调研长安区劳动村,深入了解国家级乡村治理示范村的特色治理模式;结合乡村规划竞赛赴江苏进行乡村调研,深入学习新时代乡村振兴先进经验;党员们交流调查研究的经验、分享心得,对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解更加深入,促进乡村规划教学质量的提升。

当下改、长久立。检视整改方面,党支部于914日召开了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对照“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主题教育要求进行批评与自我检视。党员们遵循“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的原则,充分做好会前准备,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挖问题症结,找准思想根源,深入剖析典型案例,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会上,全体党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纠正思想上的偏差、工作中的缺点,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完善自我检视整改方案。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将整改落实到具体时间节点,努力把“问题清单”转化为主题教育的“成效清单”。

城乡规划系党支部以“乘胜而进”之势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为全体党员带来深远影响,为学院发展注入澎湃新动能。

主题党课学习1


主题党课学习2


主题党日活动1


主题党课线上学习



主题党日活动2


乡村调查学生汇报现场


交大创新港调查


组织生活会

联系我们CONTACT

院办 02982337241

传真 02982337241

学办 83135225(渭水) 82337216(小寨)

教务 82337292(本科) 82337337(研究生)

地址: 西安市长安中路161号

邮编:710061

相关链接LINK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学生服务平台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研究生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