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官网!
学生工作

新生教育工程 | 建筑学院2023年团支书培训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10-20 信息来源:建筑学院

  为充分发挥团支部组织青年、宣传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责,加强基层团支部组织力建设,切实提高建筑学院新学期团学工作建设成效,10月10日,建筑学院2023年团支书培训会于在朝晖学生社区顺利召开。建筑团委书记申一彤出席会议,建筑学院团学组织中心全体成员及21-23级全体团支书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团委副书记闻鹏翔主持。

团委副书记闻鹏翔主持会议

  在此次培训中,团委书记申一彤首先对团支书工作进行简要概括,她提到,各支部应做到思想政治工作认真落实、“智慧团建”工作精细化操作。此外,她概述了荣誉评定、志愿服务、推优选先、新闻投稿等工作,依托团支部组织生活和往届学院青马班培训经验开展实例,从党团班建设、支部联学共建、时事学习出发,鼓励团支书们积极开展团支部活动,明确工作职责,了解工作重点。

团委书记申一彤发言

  随后,团委副书记闻鹏翔详细展开介绍了团支部建设内容与团支书日常工作和职责。他认为,团日活动的开展在落实团学基础工作、引领团员思想航向和凝聚支部战斗力量三个方面起重要作用,为此,他就如何开展团日活动,如何做好基础团务做了经验分享。此外,结合建筑学院实际情况,闻鹏翔向与会团支书分享了新闻写作和材料撰写技巧,启发团支书们重视活动宣传,写出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有态度的新闻。

  接着,为让23级团支书了解我校本科生课外实践课程的重要性并督促各班同学及时在“青春长大”系统上激活账号,青拓副主任贾沐馨详细介绍了“青春长大”首次登陆方法、分数等级设定和活动积分认证流程,并就在校生如何利用第二课堂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不断加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进行了说明,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积极参与第二课堂的实践活动。

青拓副主任贾沐馨发言

最后,在杨怡申同学的领读下,会议全体成员重温了入团誓词,本次会议正式结束。

重温入团誓词

  本次2023年团支书培训会为建筑学院今后的团学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从理论和实践两个角度为新任团支书提供了全面的工作指导,对今后的团支部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建筑学院将继续重视团干部培养工作,引领全体团员一心向党,砥砺前行,为建筑学院团学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联系我们CONTACT

院办 02982337241

传真 02982337241

学办 83135225(渭水) 82337216(小寨)

教务 82337292(本科) 82337337(研究生)

地址: 西安市长安中路161号

邮编:710061

相关链接LINK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学生服务平台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研究生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