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官网!
党群工作

建筑学院风景园林系党支部开展“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3-11-24 信息来源:建筑学院


2023年11月3日上午,建筑学院风景园林系党支部全体党员齐聚风景园林系办公室,开展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的专题学习,联系本支部的长安大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文雄参加并指导本次学习。

党支部书记吴焱首先简要介绍了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及学习目的。接着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3529日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全面提升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在深化改革创新中激发教育发展活力、增强我国教育的国际影响力、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内容梳理。会议重点探讨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教育的根本问题。会议强调,我国教育已由规模扩张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风景园林系全体教师应结合专业课程大纲撰写工作,加快教育教学改革步伐,在教学过程中重视有机融入课程思政教育的内容,加强学生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解,培养学生的探索性与创新性思维品质,激发学生积极关注“碳中和”等国家战略。随后全体党员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实际依次交流了学习体会,均表示将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祖国培养高素质人才而不懈努力。

李文雄在总结时强调,本次教育强国专题学习非常及时且必要,风景园林系党支部是一个年轻且具有活力的支部,各党员间的交流讨论非常活跃,希望各位党员结合学校、学院、专业发展现状,充分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开拓创新。最后,李文雄对风景园林党支部建设提出了具体的行动建议,为风景园林系党支部发展指明了方向。


联系我们CONTACT

院办 02982337241

传真 02982337241

学办 83135225(渭水) 82337216(小寨)

教务 82337292(本科) 82337337(研究生)

地址: 西安市长安中路161号

邮编:710061

相关链接LINK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学生服务平台

  •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研究生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